一个关于ntext的简单问题,请各位高手帮帮忙!!!

look4answer 2003-10-17 07:20:58
我在表中设置了一个ntext型字段,想放一篇长约3000字的文章在里面,但放不下,不知道是为什么,按说明书上说的应该放的下的!
请大家帮帮忙,谢了!!!!!
...全文
6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vltt 2003-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错误提示帖上来!
lvltt 2003-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ext、ntext 和 image 数据

各个 text、ntext 和 image 值最大为 2 GB,否则将太长以致不能存储在单个数据行中。在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中,小的 text、ntext 或 image 值可以直接存储在行中,由于太大而不能存放在行中的值则存储在页集合内,该页集合与容纳行的其它列的数据的页分开存储。

管理员使用 sp_tableoption 中的 text in row 选项,指定小的 text、ntext 或 image 值是否直接存储在行中:

当 text in row 是 OFF 时,SQL Server 2000 的 ntext、text 和 image 行为与 SQL Server 7.0 版相同。对于每个 text、ntext 或 image 值,存储在数据行内的所有内容是一个 16 字节的指针。对于每一行,该指针指向 text、ntext 或 image 数据的位置。包含多个 text、ntext 或 image 列的行对每个 text、ntext或 image 列均有一个指针。


当 text in row 是 ON 时,SQL Server 2000 在数据行中存储小的 text、ntext 和 image 值。只有不能存储在行中的 text、ntext 或 image 值存储在单独的页集合中。
每个表只有一个保存 text、ntext 和 image 数据的页集合。indid = 255 的 sysindexes 行是这个集合的定位点。表内所有行的 text、ntext 和 image 数据交叉存取在这个 text 和 image 页集合内。

在 SQL Server 2000 中,各个 text、ntext 和 image 页不局限于只包含 text、ntext 或 image 列的一个事件的数据。一个 text、ntext 或 image 页能包含多行数据,甚至能包含 text、ntext 和 image 数据的混合。

虽然用户总是将 text、ntext 和 image 数据当作单个长字节字符串来使用,但这类数据并不按那种格式存储。这类数据存储在 8 KB 页的集合内,而这些页不一定相邻。在 SQL Server 2000 中按 B 树结构逻辑地组织页,而在SQL Server 6.5 版及更早的版本中是在页链内将页链接在一起。SQL Server 2000 使用的这种方法的优点在于:从字符串的中间开始操作效率更高。SQL Server 2000 可以在 B 树中快速浏览,而 SQL Server 6.5 版必须在页链中扫描。

34,5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