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为软件加上一个时间锁啊?(到期无法使用)

alexjkd 2003-10-17 08:07:08
因为水平有限,我能想到的方法全部与系统时钟有关,到期时,用户重要通过修改系统时钟既可继续用,有没有其他的方法为软件加时间锁的啊?请大侠指点!高分求解。
...全文
213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lexjkd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二楼的,请教一个问题,注册表覆盖,是覆盖同名的键值,如果我新建键,他从新覆盖注册表也可以解除禁锢么?而且修改注册表有个问题,就是如何判定程序在当前机器上已经装了多少天(如果对方修改系统时间的话)?
如果用与系统时钟无关的办法,或者配合其他的方法混合系统时钟对软件进行加密可能会好点。但这方面我还没得什么具体的办法,请高手指点!
52vc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用一个数据表存入日期,每天都生成一条新的记录,那么不管它的时间改成多少都会次数减少再加一个使用次数的限制,那么,就能很好的控制使用的时间了
chenqm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既然确定要使用户到期无法使用,就必须选择一个时间标准,而计算机的时间只能由系统处获得。如果用户修改系统时间,理论上不可能进行绝对地判断,这正如一个半夜醒来的人,他对此时时钟所指示的时间一般是无法判定正误的。但若他醒一次就记录一次时间,时钟要再欺骗它就增加了一些难度。因此,可以在每次运行中对时间进行记录,在以下两种情况下,主程序均自动退出。
1. 系统时间超过规定时间。
2. 程序运行时发现了系统时间比前次记录时间更早(说明有人对系统时间进行了修改)。
剩下的问题是需将时间记录隐藏在不容易发现的地方,比如在操作系统的某一子目录里。
根据上面分析及结论可以肯定,采用记录运行次数的方法更为简单有效。office就采用了记录运行次数的方法.
freshman2003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时间锁的办法不太好,人家一改系统时间就完菜了。
我不懂电脑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注册表里记下程序第一次和最后一次启动的时间,如果系统时间比这小,就………………
yjy1001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
一楼的方法 在重装软件后既可解决。
本人想到的方法:
在注册表多处,做上标记 如二进制值 word=0x0000;表示注册当天的值,在每次启动的时候改写 注册表,根据使用天数,修改 word=0x0030(30天),这样 当你读到这些块值为30
时,登陆界面启动键灰掉。这个的具体做法看你自己,可以加密后写入任何地方。
不过这个做法在重装系统后解除禁锢,或是安装前备份过注册表的还原注册表也将解除禁锢。

关注更好的方法
jxfjws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试试下在的方法,在日期到的时候你写一段程序将你的可执行文件输入乱码,这样文件就不能执行了,当然你必需记住地址,这样你可以再删除那段乱码.

13,8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