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进!asp转化dll的问题,在线等,解决立刻给分

iamyokel 2003-10-18 12:29:52
以前看过asp转化dll的文章,可是写的太粗,很多东西不明白,asp我是比较了解了,但是就是如何转化dll,可是一窍不通

比如,asp里边很多代码都链接了数据库,对于数据库的链接我想让dll通过ini文件进行链接。我给出一段asp的function,高手能给一段代码说明么?包括ini里数据库链接的调用和转化后的vb代码。谢谢了!!我比较好学,详细点说一次,我就差不多了,拜托了!!

我的代码

function makebar(aaa)
set rs=server.CreateObject("adodb.recordset")
sql="select * from bbsClass order by orderid"
rs.open sql,conn,1,1
do while not rs.eof
bar1=bar1 & "<a href='"&rs("bbspath")&"/'> "&rs("bbsname") & "</a> |"
rs.movenext
loop
rs.close
set rs=nothing
mknavbar="<a href='/'>首页</a> |"& bar1
end function




附录:我看过的文章
ASP是目前一种广为应用的用来快速构建动态WEB站点的编程语言,默认的内置开发语言是VBScript,由于ASP和微软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的结合非常的好,使得ASP已经成为了NT开发平台上面进行WEB开发的首选语言和环境。他有着简单易学,方便快速开发的种种优点,但是他也有着致命的弱点,就是他是脚本语言解释执行的,速度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更为关键的是,使用ASP来开发完成一个项目之后,整个项目在交付客户使用的时候,是会连带所有的ASP脚本源代码的,也就无法将商业程序保密了,源代码泄漏会给自己造成很大的损失,虽然微软也相应的推出了用来加密ASP程序的软件,但是有着诸多的限制,以及会降低程序运行的速度和二次开发调试的难度,难道ASP做出来的项目就真的要暴露所有的源代码吗?

  当然了,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因为世界上没有绝对不可能的事情,接下来就跟随我来看看如何利用VB的ActiveX DLL来实现将ASP程序封装起来吧,也就是我们可以使用ActiveX DLL来完成所有ASP能完成的事情,而ActiveX DLL是编译好的DLL文件,别人是无法得知你的源代码的,也就保证的自己的商业机密和核心技术,并且达到同样的效果,使用完全封装的ActiveX DLL会比完全适用ASP脚本语言的执行速度要快很多,尤其是大运算量的时候跟为明显!经过我们的具体测试,在操纵10000条数据库记录的时候,封装成为ActiveX DLL的WEB应用程序比纯ASP代码的应用程序,速度上面要快大约21%左右,在目前国内过于缓慢的网络来讲,速度就是一个WEB站点的很关键的一部分。并且采用了ActiveX DLL来开发WEB程序,要比单纯使用ASP好得多,毕竟ASP只能使用VBScript来开发,无法享用VB大量的优点,而ActiveX DLL则可以充分利用VB里面所有的特性。


  下面我们先来看看什么是ActiveX DLL吧。ActiveX是微软提出的广泛应用于Windows系列的一种代码封装技术,提高了程序代码的可重用性,加快了程序项目的开发速度,一般被称为“组件”。在VB6的集成开发环境当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下几种ActiveX项目:
  1、ActiveX EXE

  这是在“过程外”运行的ActiveX/COM服务器组件,也就是说他们运行的过程和初始化组件的客户机代码不同。尽管可以用ASP访问ActiveX EXE,但是不推荐改动IIS元库,该库允许所有的可执行文件由服务器上运行的脚本代码启动。

  2、ActiveX OCXs

  这些特殊的组件把主机应用程序显示和操作组件所需的附加支持包含在GUI环境中。还可以把OCX组件放在网页当中。但是,OCX是应用程序界面,不可以使用ASP来创建的。

  3、ActiveX文档DLL和ActiveX文档EXE

  Active文档可以在OLE文件箱应用程序中,例如IE或者Office Binder,显示VB表单。但他们在ASP不能应用。

  4、ActiveX DLLs

  这些ActiveX/COM组件和初始化组件的客户机在同一个进程中运行。而我们要讨论的ActiveX DLL正是整个组件。一般微软的附加组件和其他的一些第三方厂家提供的各种组件都是这种类型的ActiveX DLL,但是并不全是使用VB编写的,同样可以使用VC/JAVA等等语言来开发。

  探讨完了什么是ActiveX DLL,我们开始正式编写我们自己的ActiveX DLL,以便来实现ASP中的同样功能,众所周知,ASP内置了Response、Request、Server、Session、Application五个对象,其实这五个内置对象正是IIS控制台初始化的五个ActiveX DLL组件,既然IIS可以初始化这五个组件用于ASP中,我们当然也可以直接在我们的ActiveX DLL中引用这些组件来实现我们的编程,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在VB应用程序中通过引用这些组件来实现访问ASP内置对象的功能。

  只要你安装了PWS4或者IIS4以上的WEB服务器,你就拥有了一个名称叫做“Microsoft Active Server Pages Object”的对象库,我们可以在VB的ActiveX DLL应用中引用这个对象库,通过引用这个对象库,我们就获得了一个对象(类):ScriptingContext,这个对象也正是我们整个文章探讨的核心对象。对象库内的关系如下:

  对象库      类        类成员

  ASPTypeLibrary ScriptingContext Application

                    Request

                    Response

                    Session

                    Server

  通过上面的关系图,我们就可以很容易理解类ScriptingContent。下面我们来看一个具体的例子吧:

  1、 使用VB6创建一个新的ActiveX DLL项目

  2、 引用“Microsoft Active Server Pages Object”对象库。

  3、 创建两个组件事件:OnStartPage以及OnEndPage

  4、 在事件OnStartPage中创建类ScriptingContent的一个引用。

  5、 实例化类ScriptingContent。

  Test.cls (类实现)

  注释:对象的声明

  Dim rp as Response

  Dim rq as Request

  Dim ap as Application

  Dim sr as Server

  Dim sn as Session

  注释:当组件被创建的时候会触发这个事件

  Public Sub OnStartPage(mysc as ScriptingContent)

   注释:进行对象的实例化

   set rp=mysc.Response

   set rq=mysc.Request

   set sr=mysc.Server

   set ap=mysc.Application

   set sn=mysc.Session

   rp.write "<br>ActiveX DLL组件已经被创建了!<br>"

  End Sub

  注释:当组件被销毁的时候触发这个事件

  Public Sub OnEndPage()

   Rp.write "<br>ActiveX DLL组件已经被销毁!<br>"

   注释:销毁对象

   Set rp=nothing

   Set rq=nothing

   Set sr=nothing

   Set ap=nothing

   Set sn=nothing

  End Sub

  注释:定义我们自己的一个组件方法

  Public Sub HelloWorld()

   Rp.write "<H1>Hello,World!</H1>"

  End Sub

  这样,我们就创建可以访问ASP内置对象的ActiveX DLL了。我们命名这个组件项目为first,在VB中间编译这项目成为一个DLL文件first.dll,并且我们在系统中注册这个DLL文件。接下来,我们需要一个简单的几乎没有什么代码的ASP程序来调用这个组件:

  test.asp

  <html>

   <head>

    <title>测试ActiveX DLL</title>

   </head>

   <body>

  <%

  Dim testme

  注释:创建我们刚才编译成功的组件,一旦创建这个组件,同时会在叶面输出文字“ActiveX DLL组件已经被

  注释:创建了!”

  set testme=server.createobject("first.test")

  注释:调用组件的方法

  testme.HelloWorld

  注释:注销组件,在注销的同时,会自动在叶面显示“ActiveX DLL组件已经被销毁!”

  set testme=nothing

  %>

   </body>

  </html>

  通过上面简单的例子,我们可以看到使用ActiveX DLL同样可以实现和ASP同样的功能,并且带来的代码保密和程序运行更加高效的优点。ActiveX DLL和纯ASP有着各自的优点和缺点,只要我们合理的运用这两种技术,比如适当的将商业逻辑封装在ActiveX DLL中,或者在需要保密的地方使用DLL封装技术,一定可以编写出高效快速的WEB应用程序。

...全文
9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amyokel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我看不懂,而是写了组件无法正常显示。肯定有错误。我的代码不是很多,只是想看看源代码书写方式。拜托了!!

function makebar(aaa)
set rs=server.CreateObject("adodb.recordset")
sql="select * from bbsClass order by orderid"
rs.open sql,conn,1,1
do while not rs.eof
bar1=bar1 & "<a href='"&rs("bbspath")&"/'> "&rs("bbsname") & "</a> |"
rs.movenext
loop
rs.close
set rs=nothing
mknavbar="<a href='/'>首页</a> |"& bar1
end function

这是我的asp源代码

怎么编写vb代码并且调用呢?包括数据库的路径,最好用ini文件。谢谢!!
Jaron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VB编写ASP组件 http://sitemanager.cnzone.net/tech/22/2003-10/20031009124949-101201.html
COM组件中如何连接数据库 http://sitemanager.cnzone.net/tech/22/2003-05/20030508152020-100943.html
iamyokel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加20分,谢谢啊!求告手帮忙。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