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sdi如何能跟踪到CFrameWnd::Create()这个函数上?

sdcer777 2003-10-18 01:56:55
我想验证一下一个sdi程序是在哪里执行主框架的LoadFrame()操作的(我不知道它在哪),以及LoadFrame()是如何产生WM_CREATE()消息的?请问如何跟踪,我跟踪的是应用程序类内的InitInstance()函数中的如下函数,
if (!ProcessShellCommand(cmdInfo))
return FALSE;

可是我不管怎么跟,也找不到LoadFrame()这个函数啊,请教!…

...全文
4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dcer777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kiko(弥弥) ,你的过程虽然正确,但这不是我想知道的啊,虽然到::CreateWindowEx()后就调用CMainFrame::OnCreate(),但这好像是自动调用的,我要问的是为什么一执行::CreateWindowEx()就执行OnCreate()?也许你会说是因为激发了WM_CREATE消息,对!我正想知道怎么个激发?从哪里能看到发送WM_CREATE,然后再调 OnCreate()这个过程?
akiko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着来
到CFrameWnd::LoadFrame
到if (!Create(lpszClass, lpszTitle, dwDefaultStyle, rectDefault,
pParentWnd, MAKEINTRESOURCE(nIDResource), 0L, pContext))
F11,到CFrameWnd::Create
到if (!CreateEx(dwExStyle, lpszClassName, lpszWindowName, dwStyle,
rect.left, rect.top, rect.right - rect.left, rect.bottom - rect.top,
pParentWnd->GetSafeHwnd(), hMenu, (LPVOID)pContext))
F11,回来,再F11,到CWnd::CreateEx
到HWND hWnd = ::CreateWindowEx(cs.dwExStyle, cs.lpszClass,
cs.lpszName, cs.style, cs.x, cs.y, cs.cx, cs.cy,
cs.hwndParent, cs.hMenu, cs.hInstance, cs.lpCreateParams);
F11,终于回到了CMainFrame::OnCreate

呼呼,累死了,楼主帖子加分吧,呵呵
lyb12345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这么麻烦吗,在编辑菜单理用查找文件菜单找LoadFrame(),可以找到它在源程序中的位置,然后在那儿设个断点,就不行了
sdcer777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kiko(弥弥),您确实挺厉害,这都能找到!非常感谢,让我明白了一个问题:程序开始一运行,行成框架、视图、文档的过程与程序运行起来后的菜单操作:file/new、File/open形成三口组的操作,事实上执行的是一个过程(运行同一段函数)!!我的理解正确吧,呵呵。
非常感谢!
但还有一个问题我不太明白的,就是谁调用的CFrameWnd(或CMainFrame)的OnCreate()函数,即谁发送了WM_CREATE这个消息?我的感觉是应是在Create()函数中调用了OnCreate(),可是整个框架程序,哪里写了Create()函数?
akiko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那儿设断点解决这个:一个sdi如何能跟踪到CFrameWnd::Create()这个函数上?
至于这个LoadFrame(),我试了一下,
然后也在if (CFrameWnd::OnCreate(lpCreateStruct) == -1)设断点,F11后,到了这里:
CWinApp::ProcessShellCommand
{
...
if (!AfxGetApp()->OnCmdMsg(ID_FILE_NEW, 0, NULL, NULL))//到这行时,F11,回来,再F11
到了
CCmdTarget::OnCmdMsg
直接到这里 return _AfxDispatchCmdMsg(this, nID, nCode,lpEntry->pfn, pExtra, lpEntry->nSig, pHandlerInfo);
F11
到AFX_STATIC BOOL AFXAPI _AfxDispatchCmdMsg
找到
switch (nSig)
{
case AfxSig_vv:
// normal command or control notification
ASSERT(CN_COMMAND == 0);// CN_COMMAND same as BN_CLICKED
ASSERT(pExtra == NULL);
到这里 (pTarget->*mmf.pfn_COMMAND)();
F11,到CWinApp::OnFileNew
到m_pDocManager->OnFileNew();
F11,到了CDocManager::OnFileNew
到最后的pTemplate->OpenDocumentFile(NULL);
F11,到了CSingleDocTemplate::OpenDocumentFile
找到pFrame = CreateNewFrame(pDocument, NULL);
F11,到了CDocTemplate::CreateNewFrame
看到了吧 if (!pFrame->LoadFrame(m_nIDResource,
WS_OVERLAPPEDWINDOW | FWS_ADDTOTITLE, // default frame styles
NULL, &context))
sdcer777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可能吧,OnCreate()应该是在LoadFrame()以后啊,在这儿设置断点能看到LoadFrame()?
找不到
akiko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MainFrame::OnCreate函数里有这个
if (CFrameWnd::OnCreate(lpCreateStruct) == -1)//这儿设置断点,按F11就跟进去了
return -1;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