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评价一下“基于属性”(attributed)的COM编程方法

Darkay_Lee 2003-10-18 06:06:54
VC7创建ATL Object的时候已经确实使用这种方式实现,对于我等习惯VC6的那些宏和代理类的家伙来说真是看得有点不习惯。谁能够给出一个这种编程模式的简单说明和评价。等待大家的发言
...全文
4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rkay_Lee 2004-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我已经基本上掌握基于属性的编程方法了。确实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就是方便了很多,连接点只要一句话(没有一堆的代理代码)。实现连接点也和BCB中的属性一样方便,设置一个代理函数就实现了。代码写起来也特别清爽!只是我怕用多了之后不会用IDL语言了,.^_^。新手可以用来入门,高手可以用来加速。想在不同平台生存的朋友就少用为妙!.^_^。
lop5712 2003-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好意思,我昨天晚上不知道是喝多了还是脑袋发昏,竟然放出上面那么一段屁话,十分抱歉

正如flyycyu(fly)所说,我也认为其没有什么意义。基于属性其实就是将IDL的语法和C++想结合所弄出来的东西,意思是将原来的各种宏(MFC和ATL)的用IDL语言中属性的那种语法表示出来,以简化编程。其相当于在预编译器的前面再加了个预编译器,先将代码中的IDL属性语法所写语句变成对应的宏和.IDL文件,然后再由编译器编译。

至于例子,其实我也不会,不过很简单,在MSDN(随VS.net一起发布的)里面有专门的介绍(中文的),并且有很多例子。
Darkay_Lee 2003-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谁能够给出一些示范(或者网上已经存在的连接)。说明一下使用传统方法实现的COM组件对应的“基于属性”的实现是什么样子的?我想这样应该很好帮助理解这个新东西。
flyycyu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没有太多实质变化!
lop5712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着本质的变化,基于属性的编程中的属性是针对于Win2000为DNA架构所提供的服务而言的,其中包括COM+提供的服务。
这里说的属性是指将这些服务已“给变量赋值”的形式来使你的应用程序自动支持这些服务,如同步、自动事务、对象池等服务,其目的就是使编写使用上述服务的应用程序更简单,即它(编译器和连接器)帮你做了很多工作
Darkay_Lee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人发言?

3,2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TL,Active Template Library活动(动态)模板库,是一种微软程序库,支持利用C++语言编写ASP代码以及其它ActiveX程序。
社区管理员
  • ATL/ActiveX/COM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