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寻求,真正的高手解答!谢谢配合!

hamsky 2003-10-18 11:14:51
此篇前面未能等到真正的解答!再此寻求!
本人用GRT 1500 ADSL(带路由)+ DGC SF1008A 8口交换机实现共享上网。
【硬件连接】
ADSL接在交换机的UPLINK口,其他三台接在2~4口上。ADSL放在本人房间,其他两台电脑在其他房间,网线都长度小于50m。
【软件设置】
三台电脑的固定IP分别为:192.168.1.2~192.1681.1.4,且网关为192.168.1.1,DNS为202.101.107.55。
ADSL:PPPoE (激活NAT),设定无误,没开启DHCP Server。
【症状】
以前GRT 和DGC是24小时都开着,任何一台电脑都随时可以开机上网,ADSL会自动虚拟拨号上网,几乎没有感觉到延迟。
最近发现:如果有一台电脑关机一段时间以后,再开电脑,发现无法连接上网。
网络邻居可以访问;但ping 192.168.1.1(ADSL 路由的IP)会发现无法ping通,而其它的电脑仍然可以上网,没有任何影响!只有把GRT 1500 ADSL的电源关闭,再重新启动后才可以使用,而此时的自动拨号需要的时间长达3分钟。
这样会影响正在上网的人!
【已用过的方案】
升级过ADSL程序;换过一台同型号的ADSL;仍然存在相同问题!
这里再次寻求,各位高手帮助分析解决一下这个问题?
...全文
57 3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msky 2004-0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结帖。
看来这里是得不到什么东西了。
顺便发个牢骚:
格林耐特出的是什么烂ADSL啊,同样的GRT1500型号竟然有两种,样子就差一个RS232接口,软件版本不一样的,看的最新版本比和官方上的最新版本高了好几个月了。服务态度不错,但是总是回答些牛头不对马嘴东西给你。
看来也只有中国电信才会看上这玩意儿,真正拿到市场上去卖,估计早就完蛋了。买moden的时候,不要学电信的,禁止就是垃圾。
hamsky 2004-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各位大虾:
哪位有ADSL1500的ROM,给一个,我已经升级到了官方最新版本。
上次看到有人用不同版本的,但在官方上没有看到。
官方的是2002/11,我看到的是2003/08
apa007 2003-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比较奇怪,交换机问题不大,可能是adsl设置
cnwww 2003-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配置代理服务器很简单的,只要安装一个软件再做一些配置就行了。的确需要一台电脑做服务器,但是任意一台都可以,所以并不需要一台电脑一直开着,电脑的IP地址可以用固定IP没问题,访问互联网需要TCP/IP,另外拨号程序会在服务器的本地连接中自动安装一个PPP协议。在每台机器上都装上拨号程序,一旦其他电脑还没有做服务器时就可以自己做服务器了。代理服务器软件很重要,建议使用,我所在公司前段时间由于没使用代理软件所以非服务器有些网站就打不开,安装代理之后就可以访问任何网站了。
adanie 2003-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那台电脑上换块网卡试试。
hamsky 2003-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使用代理服务器的话,就不用使用路由器了!做代理很麻烦的,还要有台电脑一直开着!
DHCP SERVER 服务对固定IP应该是没有作用的吧。
协议:NetBEUI Protocol(网络共享用的),TCP/IP,其他都不用
————————————————————————————
问题还没有解决啊,这个东西怎么会这么麻烦!
cnwww 2003-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如果各计算机一定要指定IP,最好在192.168.1.132~255之间,切不要使用192.168.1.0~2。”
试过了吗?你使用了代理服务器软件了吗?如果还没有,找一个试试。
luzhi 2003-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有IPX/SPX协议的话,就把它删除,然后重起计算机。
luzhi 2003-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哪些网络协议
hamsky 2003-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线是两头按568B连规范,而且用测线仪测试。网络输过大块文件的,没有出现过问题,主要怕出现偶然的外界干扰的影响!系统只有win2kpro和winxphome。
ly828707 2003-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开 DHCP SERVER 服务
BENNIU 2003-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你们的机器当中有装了unix系统的?
可能是ip地址改了!可以直接指定ip地址!
sssmmm 2003-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否是交换机的问题?
wd1949 2003-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会不会是网线的问题,换根网线试试验
qiaojicheng 2003-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检查一下你的网线,许多人做网线只是两边12345678和对端12345678对接,这样是可以用,但并不好,双绞线为了是为了防止干扰设计的,成对绞在一起,RS232中使用了1236四条信号线,要保证12和36使用一对线。
hamsky 2003-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病毒肯定是没有的!连系统都重装过了。
网线的水晶头没有问题,当初为了测试水晶头的质量用了5、6个水晶头也!而且用网线测试仪试过,并且使用这条网线传输了上G的文件了!

arieldong(乐乐) :你所谓的地线是指电源的地线?

楼上的:谢谢你的建议!我把七个端口都用,没有效果!倒是交换机没换过,不过交换机会产生什么这种影响吗?
reqius 2003-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台电脑,是指其中特定一台还是任意一台?如果是其中一台就好办,用对换法,先对换端口,再对换网线,再对换机器,如何很容易就查出故障根源。如果是机器的问题,重装系统以后不行那就换网卡吧。
如果是任意一台,那么问题不是出在交换机上就是出在modem上。买个廉价的5口hub先试试。当然若能借到更好,不用花钱了。
arieldong 2003-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曾经遇到过因为交换机地线没接好,使整个网络断断续续的情况。我建议你用一些监视数据包的软件看看交换机和有问题机器上的广播包
cnwww 2003-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既然你已经排除了ADSL的问题,那就剩下电脑(一台)和网线的问题了。网线的质量确实参差不齐,手工制作的也容易出问题,所以先排查网线的问题。建议购买一条正规的已经制作好的,水晶头里有固定的网线。然后再查电脑的问题,有可能的是一些应用程序和ADSL的驱动有冲突,再或者查杀病毒。
hamsky 2003-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线检查过了,连接没有问题!
加载更多回复(13)

3,80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