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凉的夜

rexsp 2003-10-19 10:44:59
两天的活力营培训感觉很不错,但身体还是有一些累的。
还在应聘明基的时候认识的一个MM也从上海分公司赶过来参加培训,巧的是不仅是一梯队,而且是一组,因为以前有过交往所以比较熟悉,培训过程中基本上就在一起。无论是热身运动的舞蹈,还是团队游戏,都能够坦然合作,感觉真的很不错。我是喜欢调侃的,尤其是对那些比较熟悉的人,所以总会拿她开涮。培训会结束的时候,大家都陆续去找乐字去了,我与她一起吃了个饭,她号称要请客,以前她宰过我不少次。于是就给了她一个机会请偶吃饭。也就随便点了两样小菜。吃饭的时候,她说实在过意不去,在这里也没有什么吃的,哪天让我去上海,一定请我吃大餐。我笑着说不用,现在都不怎么在意吃什么了。
然后一起去走了走,苏州的夜晚,还是有点凉的,我们各自都穿了外套,她还叫冷,我想我是万般不可以将外套给她的,不然我不冻感冒才怪。培训的地方就是离宿舍不远的地方,算是比较清静的地方,连找个喝东西的地方都没有,于是两个人决定去别处找个可以喝东西的地方。
叫了一个看起来满破的马自达一样的车,我们一起来到公司附近,原想与她一起去喝点咖啡,可是无意中提了一下KFC,于是决定去KFC喝东西。
我点了杯大可,而她点了杯我已经忘记名字的热饮。然后两个人就这样坐下来。
聊了满多的东西。我给了她好多建议,但我想她应该是郁闷的。
我说她适合穿那种颜色浅浅的满紧身的高领,而不是现在这件颜色看起来满深的外套。我说她适合穿那种咖啡色或白色的长裤或者牛仔,而不是现在这件黑色的长裤,除非也有一件黑色的紧身上衣。
我又说可以穿一双休闲一些的鞋子,还可以将耳钉换成耳链。
我甚至劝她可以花血本去做一下头发,老大不小了,再不学会收拾自己,将来估计会很惨。所谓赏心悦目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为了一份心情。不是说有了男朋友就什么都不用管。
看她咬牙切齿的样子,我赶紧转而夸她的袜子很可爱。
她的确穿了一又可爱的袜子。
然后又说起爱情的银行,说爱情其实像是储蓄,各自在对方的银行里存上爱情的存款,每次我们都理所当然的从银行里取款,但往往不知道自己在对方的银行里到底有多少存款,某一天再去取,忽然发现已经取不出东西了,再去存可能都晚了,有些人说我根本没有存东西,但现在还是可以取出来,我想那大概是对方给了你透支的权限,可是你应该知道额度才好,不然,一样有取不出东西的那一天。
银行的比喻并不是我想出来的,看到的,却总了没有忘记。多好的比喻。
想一想,你的爱情银行你了解吗??
她男朋友在武汉,国庆的时候来看她了,她说她好舍不得他走,走的时候她哭得很厉害,我想了想,说,也许你是不愿意承担,以为那个你最亲近的人可以替你承担,但他却要走掉,所以你觉得委屈。
她居然同意我的说法。
我就跟她说距离往往会是个问题,需要彼此坚持。
然后又说了一堆也不知道她明白不明白的话。
后来已经满晚的了,就往回走。她抢走我的外套。
一路上,她跟疯子似的,一句简单的话都会让她笑得厉害。
路上遇到一个骑车急驰而过的MM,我随便瞥了一眼,然后告诉她那个MM鼻孔好小。
她说你这个家伙看毒。
我说我看到她是张着嘴巴的,我想大概是鼻孔太小吸不够气,才张着嘴巴的,她就开始狂笑。
后来她跟我讲,有我这样一个朋友真好,没有任何利益冲突,不需要戴着那么多面具面对,自己明明很傻去要装得一脸成熟去面对实在太辛苦。
她觉得自己一直是“缺心眼,少根弦”,我说大概是吧。
她问我怎么看她,我说她“简单而刻薄”,她试图辩解,却失败。
她说真的有吗?
我说当然有啊。
然后快要到宿舍的时候,我们趴在一个小桥的栏杆上看两保破船,显然开不动了的。我问她看过《苏州河》没有,她说没有。
然后我就跟她讲马达的故事,“如果有一天,我不见了,你也会像马达一样一直不停的找我吗?”,我说这是个爱情的承诺。然后又跟她讲代沟。讲到最后,我都不知道我在讲什么。
夜,太深。
她说明天去玩吧,苏州都没有怎么玩过,我说好啊,明天你联系我吧。
一起上了楼,她上了五层,我在四层的时候抢回我的外套,回了宿舍。
洗了澡,美美的睡了一觉。
...全文
8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ppyjsj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东西,都是别人的。























女人,也不例外。楼主,你的女朋友呢?
rexsp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一般一般
楼上抬举了
dbserver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楼主的IQ与EQ都比较高!
紫郢剑侠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