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备份数据库

toe 2003-10-19 03:26:09
以前我只学过sql2000,现在我有个mysql的数据库需要备份,但是无从下手
备份mysql需要什么软件?
我该在我的网站(网站是php做的)的那些文件里找到mysql的登陆用户名和密码?
在线等待,谢谢
...全文
2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zhou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备份的策略不唯一,比如增量备份,全量备份。具体的方法有直接文件拷贝,使用mqsql工具等。
你说的php写的程序里的用户名和密码等内容放在哪里,要看你的程序了,这个是受你的程序的控制的。
toe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好像比sql2000难多了啊,我现在的php网站连接到mysql的用户名和密码都还没找到啊
都不知道网络公司怎么编的,这么难搞啊,
兄弟,知道php写的程序力用户名和密码这些内容写在什么文件里吗,这些语句该怎么写啊
welyngj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MySQL表作为文件存储,做一个备份是容易的。为了得到一个一致的备份,在相关的表上做一个LOCK TABLES。见7.24 LOCK TABLES/UNLOCK TABLES句法。你只需一个读锁定;当你在数据库目录中做文件的一个拷贝时,这允许其他线程继续查询该表。如果你想要做一个SQL级的备份,你可以SELECT INTO OUTFILE。

备份一个数据库的另一个方法是使用mysqldump程序:

为你的数据库做一个完整的备份:
shell> mysqldump --tab=/path/to/some/dir --opt --full

你也可以简单地拷贝所有的表文件(“*.frm”、“*.MYD”和“*.MYI”文件),只要服务器不在更新任何东西。

停止mysqld如果它正在运行,然后以--log-update选项启动它。你将得到一个名为“hostname.n”形式的日志文件, 这里n是随着你每次执行mysqladmin refresh或mysqladmin flush-logs、FLUSH LOGS语句、或重启服务器而递增的一个数字。这些日志文件向你提供了在你执行mysqldump处后面进行的复制数据库改变的所需信息。
如果你必须恢复一些东西,尝试首先用myisamchk -r恢复你的表。这应该处理所有情况的99.9%。如果myisamchk失败,尝试下列过程:

恢复原来的mysqldump备份。
执行下列命令以再次运行更新日志中的更改:
shell> ls -1 -t -r hostname.[0-9]* | xargs cat | mysql

ls被用来以正确的顺序得到所有的日志文件。

你也可以与SELECT * INTO OUTFILE 'file_name' FROM tbl_name做有选择的备份并且用LOAD DATA INFILE 'file_name' REPLACE ...恢复。为了避免重复记录,在表中你需要一个PRIMARY KEY或UNIQUE键。当在唯一键值上一个新记录与一个老记录重复时,REPLACE关键词使得老记录用一个新记录替代。

lynx1111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到mysql版搜索一下啊!

56,6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