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问题]如何把SQL的查询结果保存为xml文件?

FoxLinn 2003-10-19 08:05:05
在SQL的查询分析器里,用:
SELECT TOP 5 SHIPNAME FROM SHIPINFO FOR XML AUTO
得到如下数据:
<SHIPINFO SHIPNAME="珊瑚石"/><SHIPINFO SHIPNAME="美总墨西哥"/><SHIPINFO SHIPNAME="国特"/><SHIPINFO SHIPNAME="丽河"/><SHIPINFO SHIPNAME="柏林胜利"/〉
如何把上述查询结果保存为xml文件呢?
有人告诉我,要在IIS里设置,我也做了(用SQL SERVER的工具),但是没有用,只有先存在xml文件,在浏览器中可以打开,否则没用。
我用vb.net,如何才能在*.aspx.vb文件中调用Sxml文件?又如何才能把QL 的查询结果保存在硬盘的指定位置(d:\web)呢?
...全文
4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zhenlz 2003-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能用数据流读出来.可以用dom对象.
Abac 2003-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楼上 kwklover(随风)给的两篇文章看一下就会明白了。
实际上就datsset.WriteXML一句话。

Dim objConn As SqlConnection
Dim strSql As String

strSql = "SELECT TOP 10 * FROM Customers"
objConn = New SqlConnection(ConfigurationSettings.AppSettings("ConnectionString"))

Dim sdaCust As New SqlDataAdapter(strSql, objConn)
Dim dstCust As New DataSet()

sdaCust.Fill(dstCust, "Customers")
'Save data to xml file and schema file
dstCust.WriteXML(Server.MapPath("Customers.xml"),XmlWriteMode.IgnoreSchema)
dstCust.WriteXMLSchema(Server.MapPath("Customers.xsd"))

FoxLinn 2003-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详细说一下吗?
速马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一定要用FOR XML查询的
楼上的正解 (-:

P.S.我也不知道怎么把FOR XML查询的XML结果弄出来.上次问了,没人回答
kwklover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DataSet保存为XML文件:
http://www.csdn.net/develop/read_article.asp?id=21386

使用XmlTextWriter对象创建XML文件:
http://www.csdn.net/develop/read_article.asp?id=21432
webdiyer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数据填充到DataSet,然后用DataSet的WriteXml方法写到文件中去。

62,0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