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的成本问题!

liuhudi 2003-10-19 09:40:32
我现在的系统是 WEB中心用 SQLSERVER2000,然后,WEB中心的后面有100个机器也需要库,并且 两类库要保持同步(不用数据库本身同步),而且必须是WEB端用VC来主动更新下面100台机器的库。
1:首先确定WEB中心用SQLSERVER
2:下面100个机器该用什么数据库?
如果用ACCESS,就是用A机器的VC访问B机器的ACESS,成本没有增加。
如果都用SQLSERVER,那是方便些,可是成本有没有增加呢。

请问,SQLSERVER2000的价格大概是多少,可以装多少台机器,允许多少个连接?
先谢了!
...全文
58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erfwell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s结构,连接数不需要很大呀!5个连调试终端与应用系统同时够了!
sdhdy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问个问题,必须是WEB端用VC来主动更新下面100台机器的库?有这个必要吗?这是什么结构?
liuhudi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你的用户数是个什么感念。
我的库连接数很少的,特别是下面100台机器,基本上都是本地的,就是中心更新一些初始数据才去同步更新这100台机器(唯一的外部访问)。
我的意思是 买一套SQLSERVER能装多少台机器,听w_rose说MSDE是免费的,我昨天去看,好象要什么LICENSE。
arrow_gx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SQL2000的用户是有许可证的,你不购买也可以,但会被视为盗版和侵权,这样的话,就和在市面上购买6块钱的盗版没有什么区别,据我所知,100用户的SQL2000企业版,价格在20万左右
2、用ACCESS的话,你的后期维护会很麻烦,系统会很不稳定的,不建议使用
liuhudi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了,用户数就是同时访问数据库的连接数吧?那如果同时6个用户同时WEB访问数据库是不是就不行了呢。



主要的访问量 是在WEB服务器,而且是确定用SQLSERVER的。

下面100多个机器 该用什么呢,买一个SQLSERVER可以装多少个机器呢。
如果没有限制,下面100个机器都装SLQSERVER成本是没有增加了是吗?
w_rose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客户端用msde,免费的。用access远程操作,每天都有终端的数据库“坏掉”,甚至“修复”了还丢数据,不断叫你跑断腿而且叫你丢进脸。那些“本地”数据库怎么能用在大网中?
w_rose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s结构,连接数不需要很大呀!5个连调试终端与应用系统同时够了!
w_rose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像2000到4万。另外msde价格为0。

用户数从5个往上。5个用户的版本,如果c/s程序写的好,20个用户使用也可以。b/s程序更应该没问题。所以你如果数据量不是巨大(此如超过50G),干脆用2000块钱那种。

22,2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