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完ORACLE登陆时的问题

qiujialiang 2003-10-20 08:54:57
偶昨天装完ORACLE,用system/manager登陆SQP*PLUS时可以进入,到今天一早开机再登陆时,就不能再登陆了,提示为:
ORA-01034:ORACLE not avaiable
ORA-27101: shared memory realm does not exist


各位大虾,能否帮帮分析分析咋回事吧!!!!!!!!
...全文
6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iujialiang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问题已解决,原因是我的初始化文件有错。
moswj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转】ORA-27101 Shared Memory Realm Does Not Exist
在出现上述错误信息时,一般还伴有错误信息:ORA-01034: ORACLE not available。原因是在同一个服务器上,使用了不同的ORACLE_HOME。该问题常常是在ORACLE8.1.7服务器版上出现的。
首先检查文件initSID.ora和listener.ora等,看ORACLE_SID和ORACLE_HOME设置的正确与否,ORACLE8.1.7是否用该参数值启动并运行。在UNIX环境中,字母大小写的意义是不一样的,这一点应当注意。如果ORACLE_HOME指向8.1.7版,而数据库是用8.1.6版或8.1.5版建立的,也可能出现该种错误信息。
在WINDOWS系统中,如果修改了机器名或IP地址,ORACLE8.1.7启动时使用的机器名或IP地址就不是真正的机器名或IP地址,就会出现该种错误。可以查看目录database下的文件oradim.log,根据内容确定原因。
在涉及到域(DOMAIN)的服务器上,包括WINDOWS和UNIX,根据系统设置情况,可能需要在使用机器名时,后面添加域名。
shuangyu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racle可能没有自动启动,你去启动一下服务
C:\>svrmgrl

Oracle Server Manager Release 3.1.6.0.0 - Production

版权所有 (c) 1997,1999,Oracle Corporation。保留所有权利。

Oracle8i Enterprise Edition Release 8.1.6.0.0 - Production
With the Partitioning option
JServer Release 8.1.6.0.0 - Production

SVRMGR> connect internal
连接成功。
SVRMGR> startup mount
已启动 ORACLE 实例。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