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无盘工作站的问题。

guanliyuanjia 2003-10-20 09:06:04
无盘工作站有哪几种?各自的特点是什么?
...全文
6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god8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何安装WIN2000+WIN98SE无盘工作站:
http://heke8154.y365.com/index11.html

无盘终端站的常见精典问题解答

1.问:我在更换了服务器的网卡后,所有工作站仍然能够正常进行无盘DOS的启动,但是进不了无盘Win2K终端了。出现提示"NetBios not available ( NetBios 254 )"。怎么办?


答:更换了服务器的网卡后,还需要改变服服务器端相应的连接配置。具体操作如下:


(1)在服务器端选"开始→程序→管理工具→MetaFrame Tools→Citrix Connection Configuration"项则进入名为"Citrix Connection Configuration"的窗口。


(2)双击其中的连接"ica-netbios"即进入名为"Edit Connection"的窗口,把"Lan Adapter"项的值改选为新网卡,最后按"OK"保存退出即可。

2.问:我的服务器本来运转正常,后来我又在服务器端新加了一块网卡,结果接新网卡的那个网段虽然可以进行无盘DOS的启动,但不能进入无盘Win2K。是否还需要进行些什么额外的设置吗?


答:在服务器端新加了网卡之后,还需要为新网卡建立相应的连接配置文件。具体操作如下:


(1) 在服务器端选"开始→程序→管理工具→MetaFrame Tools→Citrix Connection Configuration"项则进入名为"Citrix Connection Configuration"的窗口。


(2)选菜单"Connection→New",则进入名为"New Connection"的窗口。在此窗口中,"Name"一项为连接配置文件名,可为任意内容,比如?quot;new-netbios";"Transport"一项需选择相应的连接传输协议,此处应选"NetBios";"Lan Adapter"处则选择新网卡名;其他项目均取默认值即可。最后按"OK"保存退出。

(3)需要注意的是,重新启动服务器后新连接配置文件方才生效!


3.问:我登录Win2K服务器时,系统提示说我"没有登录此会话的权限"。我已给用户设了"在本机登录"的权限还是不行。这怎么办啊?


答:可能是你安装终端服务时所选择的类型不当造成的。请按以下步骤重新安装Win2K自带的终端服务(已装好的其他软件和服务等均不需重装):


(1)选"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添加/删除Windows 组件",则进入"Windows 组件安装向导"窗口。


(2)在"Windows 组件安装向导"的"组件"框中勾选"终端服务"项,再单击"下一步"。


(3)再依次选"应用程序服务器模式→下一步→跟 Terminal Server 4.0 用户兼容的模式"及其他默认选项,最后单击"完成"即可。


(4)安装完成后,需重新启动计算机。


4.问:如何才能仅给某个普通终端用户赋予关机的权限?


答:在服务器端用管理员身份(Administrator)登录后,选"开始→程序→管理工具→本地安全设置→用户权利指派",然后在右边窗口中双击"关闭系统"项,再将此用户添加到列表中即可。


5.问:我用用户"07"登录到终端后,发觉只有16色,于是选了"关机"中的"断开"很快退出了Win2K终端屏幕;当我将色彩改成了16位色,再进去后,发现它仍然是16色!为什么没变呢?


答:你退出时选错了"关机"中的项目!你选的是"断开",再进去后,它仍将维持原有的所有特性,色彩自然也不会变了!你需要选一次"注消",然后再重新登录进去,就可以看到新的效果了!


6.问:我在某台工作站上用"07"完成了从DOS直接登录到Win2K终端后才发觉,我的鼠标驱动程序忘了加载,于是"断开"加载了后再重新进入,仍然找不到鼠标!用其他用户在这台机器上登录是有鼠标的。


答:仍然是关机时选择错了项目!在这种情况下,你应该选"注销"以完全退出上次的运行状态,否则你下次进这个用户它还是保持以前无鼠标时的特性的!


7.问:在Win2K终端状态下,服务器的硬盘、光驱和本地工作站自带的硬盘、光驱如何分辨和使用?


答:请先进入Win2K终端窗口的"我的电脑"中,则可看到如图6-4-11所示的界面。其中,没有"位于"Client"上"字样的即为服务器的硬盘,比如下图中的C盘、D盘、E盘、F盘(前列均为服务器硬驱)和G盘(前列为服务器的光驱);其他为本地驱动器,如图中的A盘、H盘、T盘、U盘和V盘等。具体的相关说明如下:


(1)配为G盘(G$),而在Win2K终端状态下(即截图时所处状态)被分配为T盘(T:)。


(2)第一个本地的硬盘驱动器(如果没硬盘即为第一个本地的光盘驱动器)在DOS下会自动分配为DOS的D盘;其他驱动器依此类推。而在Win2K中分配时,顺序却是倒着来,即最后一个硬盘或光盘驱动器被分配给最前顺序的盘符,第一个硬盘或光盘驱动器反是最后顺序的盘符了。


(3)本地硬驱和光驱都被当作网络驱动器来看待,因此均具有相同的图标,不再区分。


(4)基于DOS和基于Win3.2的Win2K终端均具有同样的相关属性。


8.问:如何解决终端服务天数限制的问题?


答:可以试下这种方法:在安装Win2K前,先前系统时间调到2010年,然后再正常安装Win2K、设置无盘、安装终端,记住在安装Win2K自带的终端服务时不要选择其中的"终端服务授权"一项。所有东东都做完后,再把时间改回正常系统时间即可。


8.问:如何激活终端服务?


答:Win2K的终端服务有90天的限制,如果这90天内不激活它的话,过期之后就不能连接到Win2K终端了(不影响无盘DOS站的使用)。要激活它首先得拥有一个七位数的注册号码(6565792或者5296992中任意一个均可),利用它再经过如下操作即可完成终端的激活:


(1)首先进入"我的电脑→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quot;,选"添加/删除 Windows 组件",然后确保已选中其中的"终端服务"和"终端服务授权"两项。
(2)当安装了"终端服务"和"终端服务授权"之后,在"开始→程序→管理工具"中就有"终端服务授权"一项,打开它,即可得到一个四段共20位数的"产品ID",抄下它。
(3)接入Internet,打开浏览器,进入https://activate.microsoft.com(注意是"https"而不是"http",这里千万不要少了那个"s")这个地址,此时是英文界面。在左上角的下拉框中选中"Chinese(Simplified)"(简体中文)项,再按"GO"图标。
(4)现在便得到的是中文网页了。确保已选中"启用许可证服务器"项,再单击"下一步"按钮。
(5)在随后要求提供的信息界面中,"产品ID"处输入刚才抄下的那个20位数字;"购买方式"为"Select or Enterprise Agreetment";再填入自己的其他基本资料,然后再选"下一步"继续。
(6)此时系统会显示你方才输入的个人信息,确信无误之后再 "下一步"。
(7)你便可以得到"已成功处理您的许可证服务器启动申请。你的许可证ID是:…",又是一个需要抄下的分为七段的35位数,里面包含有数字也有大写的英文字母;并且还会问你"需要此时获取客户机许可证吗?",你当然应该?quot;是"。

9.问:我以前装的是MF18,本来使用正常,但是最近当我升级到SP2(或SP3)后,客户端用普通用户就无法登录了,先是显示"The Reauired licenses are not install . Either a Citrix Base License or Citrix Upgrade License needs to be installed to allow more than 1 logon.",我按"确定"后,接着显示"您没有登录这个会话的访问权"就退出来了;用管理员身份(administrator)还是可以登录的。


答:你需要再安装客户端许可证。具体请参阅本站终端部分文章中的第三篇。


10.问:我的ICADOS或ICADOS32登录无盘Win2K终端是正常的,但是ICA16和ICA32均不行了!出现"error in connection.The Citrix Server is not available,please try again later."(连接错误!CITRIX服务器不合法。请稍候重试!)的提示,无法进入?


答:估计是你的服务器的系统时间不正确!因为你的MF18可能是共享版,有时间限制。请把它调到"合法" (1999年9月23日~2000年3月8日)的时间范围内,再重新尝试登录连接应该就可以成功!





KKman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够详细!!
sungod8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 NT 4.0下无盘工作站的建立



  安装Windows NT无盘工作站必须选用支持NT远程启动的网卡。在众多的网卡中,卡号前六位数字为0020AF和00608C的网卡直接支持NT的远程启动,如果你选用的网卡是这两种,那么你就可以忽略本文中添加网卡部分的内容。
  一、准备工作
  设NT安装在D:\WINNT目录下,工作站网卡I/O=300,IRQ=3,BOOTADRESS=C800(尽量用此设置),其卡号前六位为0000E8(通过网卡的附带程序测得)。
  1.通过“控制面板网络添加协议”添加DLC通讯协议。
  2.通过“控制面板网络添加服务”添加“远程启动服务”。
  3.通过“控制面板服务”激活“服务”对话框,在“启动类型”选项中选中“自动”,再单击“确定”即可。
  二、在DOS6.22下添加网卡
  1.将网卡的MS-DOS驱动程序复制到D:\WINNT\RPL\BBLOCK\NDIS目录下,一般其扩展名为.DOS。
  2.新建一个D:\WINNT\RPL\BBLOCK\NETBEUI\adapter目录(其中adapter为变量,代表网卡名)。将网卡驱动盘上的PROTOCOL.INI和DOSBB.CNF复制到此目录下。
  3.编辑DOSBB.CNF,确保刚才复制的*.DOS和PROTOCOL.INI工作路径的正确性。重新编辑DOSBB.CNF,将“EXE BBLOCK\I13.COM ~~~”一行改为“EXE BBLOCK\W95I13.COM ~~~”,并另存为W95BB.CNF。
  4.在MS-DOS方式下执行RPLCMD
  D:\WINNT\RPLCMD
  适配器 引导Config配置文件 服务代理商WKSTA [退出]:V(Vender)
  (Adapter Boot Config Profile Vender [Quit])
  Add Del Enum:A(Add)
  VenderName=0000e8(输入卡号前六位)
  all other parameters are optional
  VenderComment=
  适配器 引导Config配置文件 服务代理商WKSTA [退出]:B(Boot Block)
  Add Del Enum:A
  BootName=boot1
  VenderName=0000e8(对应VenderName)
  BbcFile=BBLOCK\NETBEUI\adaper\DOSBB.CNF(注意修改adapter)
  all other parameters are optional
  BootComment=
  WindowSize=
  适配器 引导Config配置文件 服务代理商WKSTA [退出]:C(Config)
  Add Del Enum:A
  ConfigName=config1
  BootName=boot1(对应BootName)
  DirName=dos
  DirName2=dos622
  FitShared=fits\dos622.fit
  FitPersonal=fits\dos622p.fit
  all other parameters are optional
  ConfigComment=My Config for Dos6.22(新配置)
  DirName3=
  DirName4=
  适配器 引导Config配置文件 服务代理商WKSTA [退出]:Q
  三、建立DOS6.22的无盘工作站
  1.将DOS6.22的文件复制到D:\WINNT\RPL\RPLFILES\BINFILES\DOS622下,并解除MSDOS.SYS和IO.SYS的S和H的属性。
  2.启动“远程启动管理器”,执行“配置检查配置”并选择“是”;执行“配置修复安全性”,选择“是”。
  3.建立启动配置文件(profile),注意选择建立的新配置:My Config for Dos6.22。
  4.用建好的配置文件建立新的工作站,在“WKSTA”处输入工作站名,如:WS1;在“适配器 ID”处输入卡号,例如:0000E8401BD1。
  5.启动远程工作站。
  四、给无盘工作站安装Windows 3.2
  1.启动远程工作站,当出现“Type Remoteboot username,or press enter if it is WS1:”的信息时,输入“ADMINISTRATOR”,然后输入相应密码登录。
  2.通过修改工作站上的config.sys和autoexec.bat加载光驱。重新启动计算机,再次以ADMINISTRATOR登录。
  3.将Windows 3.2的安装盘放入光驱,执行SETUP/A将Windows 3.2安装到C:\WIN目录下,实际是安装到了服务器的D:\WINNT\RPL\RPLFILES\BINRILES\WIN目录下。
  4.进入C:\WIN,执行SETUP/N,将Windows 3.2安装到C:\Windows目录下,勿作改动。工作站专用的Windows 3.2已安装完毕。
  5.回到根目录,执行XCOPY /E C\Windows C\WKSTA.PRO\WIN以后,所有以此profile登录的工作站都可以共享Windows 3.2了。
  在Windows 3.2的安装过程中,最容易因内存不足而导致安装失败,注意通过调整config.sys和autoexec.bat加以解决。
  五、安装Windows 95的共享文件
  1.在NT服务器上建一共享目录(如PWIN95S)用于保存公共文件,并建另一共享目录(如:RPL95)用于保存每台工作站的私有文件。
  2.登录一台普通的Windows 95工作站,将Windows 95安装光盘放入CD-ROM中,执行ADMIN\NETTOOLS\NETSETUP\NETSETUP.EXE,将Windows 95的文件安装到\\NTS4\PWIN95S中(其中NTS4为服务器名)。按缺省值完成安装即可。
  3.在服务器上放入Windows NT光盘,执行CLIENTS\RPL\UPDATE\WIN95下的WIN95SRV.BAT文件。此步骤使PWIN95S中的文件具有网络安装功能。
  六、在Windows 95下添加网卡
  在服务器的MS-DOS方式下执行RPLCMD
  D:\WINNT\RPLCMD
  适配器 引导Config配置文件 服务代理商WKSTA [退出]:B
  Add Del Enum:A
  BootName=boot2
  VenderName=0000e8
  BbcFile=BBLOCK\NETBEUI\adaper\W95BB.CNF
  all other parameters are optional
  BootComment=
  WindowSize=
  适配器 引导Config配置文件 服务代理商WKSTA [退出]:C
  Add Del Enum:A
  ConfigName=config2
  BootName=boot2
  DirName=dos
  DirName2=win95
  FitShared=fits\win95.fit
  FitPersonal=fits\win95p.fit
  all other parameters are optional
  ConfigComment=My Config for Pwin95
  DirName3=
  DirName4=
  七、安装第一台Windows 95无盘工作站
  1.登录MS-DOS无盘工作站,映射网络驱动器。(因为Windows 95远程启动时首先映射C盘,所以工作站本地硬盘和光盘盘符从D开始,另外由于Windows 95还需要一个虚拟盘(RAMDRIVE),所以需要保留一个盘符给RAMDRIVE。为方便起见,我们事先拔掉硬盘但保留光盘进行安装)
  NET USE F:\\NTS4\PWIN95S
  NET USE G:\\NTS4\RPL95
  2.在F盘上执行SETUP,将Windows 95安装到G:\CLIENT1目录下。安装出现“Setup Options”选择“Custom”;出现“Analyzing Your Computer”对话框时选择“No I want to modify the hardware list”,并删除所有硬件;出现“Network Configuration”对话框时,请利用“选择网卡PropertiesResources”设置网卡的IRQ和I/O地址;其余选择Windows 95的缺省值。
  3.运行“远程启动管理器”,执行“检查配置”和“修复安全性”,建立一个使用“My Config for Pwin95”配置的profile,例如:PROFILE95。
  4.执行服务器上的D:\WINNT\RPL\BIN\WIN95CLT.BAT建立配置文件与工作目录及服务器的对应关系,例如:Win95clt d:\95rpl\client1 \\NTS4 PROFILE95。
  5.修改D:\PWIN95S目录下的MACHINES.INI文件。加入工作站的启动信息,例如:
  [0000E84018C6]
  SYSDATPATH=G:\CLIENT1
  G=\\NTS4\RPL95(注意这两行的对应关系)
  6.更换工作站的profile为PROFILE95,重新启动工作站,当出现“Type the username,or press enter if it is 0000e84018c6:”时,注意输入用户名,例如:WS1即可完成以后的安装。
  八、安装其他Windows 95无盘工作站
  1.启动一台MS-DOS的无盘工作站。
  2.在一台普通的Windows 95工作站上执行Windows 95光盘上的NETSETUP.EXE程序。出现“服务器安装“对话框时,单击“设置路径”。
  3.出现“服务器路径”对话框时,输入:\\NTS4\PWIN95S,单击“确定”。
  4.单击“机器安装目录”中的“添加”按钮,分别输入计算机名,本机工作目录和第一台无盘工作站的工作目录。例如:WS2;\\NTSR\RPL95\CLIENT2;\\NTS4\RPL95\CLIENT1。继续完成以后安装。
  5.在服务器上修改工作站的启动记录,让它使用第一台工作站的profile,修改MACHINES.INI,加入该工作站的信息(方法同上)。
  6.重新启动工作站,完成安装。
  (注意:工作站网卡设置要与第一台工作站网卡设置相同。)
sungod8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供参考:
http://www.yesky.com/SoftChannel/72348973209223168/20031001/1733810.shtml
远程启动的工作原理:http://www.coolar.8u8.com/computer.htm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