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pache和tomcat,有谁可以在概念上分清楚?

firefree 2003-10-20 11:33:55
经常看到apache+tomcat,为什么要这么做,到底apache和tomcat有什么区别?
...全文
6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hodsow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他们都是服务器,都是Apache公司的,不过apache服务器应该是Apache Group的,而Tomcat是Jakarta的。
Apache服务器主要用于静态的Web服务,也就是直接提供资源而不用服务器后台运行程序的,一般来说它是最优化的静态Web服务器,而其他有特殊要求的就需要在Apache里面注册插件了。
Tomcat主要是用于Java方面的动态服务器。当然它也可以提供静态的资源服务,不过效率太低了。所以有时就整合他们俩,发挥各自的长处。
clare0peng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總之運行jsp,htm有 Tomcat就行了,不過運行php要Apache,解析htm文件Apache比Tomcat好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