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火急!!请教串口高手!!

yangxin2003 2003-10-20 01:29:16
我现在要做一个关于rs422的串口程序,以前都没写过,请哪位大哥大姐能给我讲讲如何初始化rs422(用c语言的),还有谁有rs422的资料给我发一份yangxin_2000yx@mail.china.com 十分感谢!!!!
...全文
3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ldsea_2000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s422只是一个电平转换的接口,rs232上面的高低电平转换成差分式线路,你自己的程序完全不受接口是rs232或者是rs422的限制,主要你在程序中能将rs232的方式能调试通过就可以,然后转换成rs422的时候,通过一个rs232-rs422的转换器,就可以了,当然如果你的从机是单片机系统,那么在单片机电路板的串口电平转换芯片不能再用如MAX232之类的了,而要用如MAX490之类的差分式转换芯片。 rs422相对于rs232的优势式相当明显的,主要集中在抗干扰性和传输距离上面,rs422有着比rs232更好的抗干扰性和更远的传输距离; 不过在一般的调试中,只要rs232的就可以
liangsiyuan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MCU是否支持UART?
如果支持,那就简单了,我可以给你写。如果不支持,那就麻烦点,不过也可以给你16位的程序(以前做的)。
fieldwind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s422,好像这个技术不大好,高不成,低不就;夹在232和485之间两头受气啊。
能找到资料就很好作的,和rs232有点类似。从rs232上发展起来的么。
happybob51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小奇工作室中有例子程序

27,37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