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CEdit控件上画图的问题

anglersk 2003-10-20 01:51:30
我要在一个CEdit控件中画图,但当该图的大小大于了控件,图形的一部分就画到控件外面了,我怎么才能使该图只画在控件中,并且当该图的大小大于控件时,控件显示出滚动条,移动滚动条可以看到图形的另一部分。
...全文
86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nglersk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nglersk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hotness28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wener draw
anglersk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选中了
bigflyingpig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选中,Multiline这个选项?
anglersk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比如,我用pDC->Pie()在控件上画一个圆饼图,由于半径的长度是变化的,当控件的大小小于该圆直径时,图形的一部分就画到控件外面了,我怎么才能使图只显示在控件中,并显示出滚动条
bigflyingpig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用函数CEdit::GetRect()得到该控件的大小
你应该可以获得画图画到某点时该点的位置信息吧?
判断这个点是否在这个Rect里面,控制是否显示滚动条
anglersk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是要显示位图,而是要在CEdit控件中画一个图
spwnihao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转载]
下面介绍CMYEDITCTRL类几个关键变量和函数。

第一步在该类中增加几个变量; public:
CBitmap m_bmp;
protected:
CBrush m_brHollow;
CBitmap *m_pbmCurrent;
第二步 重载部分函数: afx_msg HBRUSH CtlColor(CDC* pDC, UINT nCtlColor);
afx_msg void OnLButtonUp(UINT nFlags, CPoint point);
afx_msg void OnChange();
afx_msg BOOL OnEraseBkgnd(CDC* pDC);
各个函数的具体作用:

2.1 OnChange();
如果没有这个函数,你敲几个字符如 ABCDEDFG,然后删除两个FG,但是EDITBOX并未更新。添加这个函数主要是这个原因。void CMyEditCtrl::OnChange()
{
Invalidate(); ///强制进行更新
}
2.2 OnLButtonUp();
也类似,是你鼠标选择时候的刷新问题,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先把它注释掉,看看BUG是怎么出现的。void CMyEditCtrl::OnLButtonUp(UINT nFlags, CPoint point)
{
Invalidate(); ///强制进行更新
CEdit::OnLButtonUp(nFlags, point);
}
2.3 CtlColor(CDC* pDC, UINT nCtlColor)
一般的文字的默认背底是白色的,这儿选择了透明的形式,所以底图可以显示。HBRUSH CMyEditCtrl::CtlColor(CDC* pDC, UINT nCtlColor)
{
pDC->SetBkMode(TRANSPARENT); ///选择透明背景模式
pDC->SetTextColor(RGB(0xff,0xff,0xff)); ///设置文字颜色为白色
return m_brHollow;
}
2.4 OnEraseBkgnd(CDC* pDC)
主要把选好的背景位图显示出来。 BOOL CMyEditCtrl::OnEraseBkgnd(CDC* pDC)
{
BITMAP bm;
m_bmp.GetBitmap(&bm);
m_pbmCurrent = &m_bmp;
CDC dcMem;
dcMem.CreateCompatibleDC(pDC);
CBitmap* pOldBitmap = dcMem.SelectObject(m_pbmCurrent); ///选择位图
pDC->BitBlt(0,0,bm.bmWidth,bm.bmHeight,&dcMem,0,0,SRCCOPY); ///画出位图
dcMem.SelectObject(pOldBitmap);
return TRUE;
}

16,46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