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的调试工具

shuyu1986 2003-10-20 03:03:19
各位朋友。以前我是在TUROB C下写程序的,觉得TC 的调试工具真是好使。现在我要在LINUX下写程序了。用的调试工具是GDB,那种字符界面觉得用起来不是很方便。LIUNX下有什么好的调试工具吗?最好是象TC的调试工具一样有图形界面的。谢了。
...全文
2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uyu1986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这位朋友提供得软件。^_^总算可以在linux下面轻松完成调试工作了。
pandeng711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NU Visual Debugger --

http://www.linuxeden.com/download/softdetail.php?softid=337
英文版:The Linux Programmer's Toolbox 内容简介 《Linux开发工具箱:项目开发的最有效途径》将系统性地介绍GNU/Linux的开源工具,并通过可以被读者容易修改的简明示例说明如何使用这些工具,以满足读者的实际需求。《Linux开发工具箱:项目开发的最有效途径》首先介绍如何下载、构建和安装开源项目,如何发布开源工具,以及如何避免将时间浪费到还未准备好的项目中,并引导读者构建自己的项目。然后通过示例演示了如何在文本编辑器中进行查找操作,展示了几个常用文本编辑器中会用到的小技巧。 《Linux开发工具箱:项目开发的最有效途径》接下来对Linux内核的基础知识和操作系统的内部原理进行了详细且通俗易懂的阐述,并示范了如何将这些知识应用到更高级的工具中。还重点讲解sar、vmstat、valgrind和strace等工具的输出,以及如何将它们运用到应用程序中;如何利用各种编程API来开发适用于自己的工具。 最后,作者介绍了可以提高软件性能的工具;解释了如今市面上的多芯CPU的内在原理,并演示了如何从这些系统中获取最佳性能;以及介绍了在各种环境下调试代码的工具和技术。 对于程序员来说,如果希望自己开发出来的程序更为简洁有效,如果想对Linux编程环境有更深刻的理解,那么,《Linux开发工具箱:项目开发的最有效途径》提供的资料相信能给您带来惊喜!

19,6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