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开发过InTouch应用程序?如何与intouch进行通讯啊?===

mikeyangoo 2003-10-20 04:37:43
如何与intouch进行通讯啊?
  我的意思是我在现场采集了些数据!现在想把值插入到intouch中的标记名中,以便实时监控!
  我不知道,我想是不是用DDE进行通讯呢?
  如果是,那么在vc中代码具体如何实现呢?
  各位前辈,能举个例吗?或者给个Demo?

...全文
849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lb527 2003-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DE编程的例子可以到网上去找找 ̄!
zlb527 2003-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PC就是一个工业标准,为多种多样的过程控制设备之间进行通信提供了公用的接口。基于微软的OLE (现在的Active X)、COM (部件对象模型)和DCOM (分布式部件对象模型)技术。OPC包括一整套接口、属性和方法的标准集,用于过程控制和制造业自动化系统。

我也是做组态软件的,wj420111() 不知道听过没有,我是北京三维力控的。很想与大家交个朋友。E-MAIL:zhanglb@sunwayland.com.cn
mikeyangoo 2003-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谁会用vc++进行dde编程吗?
mikeyangoo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你知道不知道opc这个东西。今天老板好象又要用什么 opc了?
mikeyangoo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j420111()
can总线是什么啊?
我是用vc编了个继承网上SerialPort类的串口接受程序,通过与设备通信,可以得到采集到的信息!我的意思如何把这些采集到的点的值如何传给InTouch?
vb使用DDE方便吗?能否给个Demo?
wj420111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an总线是一种现场总线,你用vb编程,通过dde与intouch进行数据交换,vb对串口的操作网上有很多例子。
vb使用dde很简单,下面的文章是从组态王中的一个文档拷贝下来的,图片没法粘贴。
VB应用程序从组态王中获得数据
1. 创建VB应用程序。(参见图-8)创建标准EXE程序(工程名为VBDDE),窗体名为”VBDome”(DDE服务的话题名)。

图-8
2. 在VB应用程序中建立与组态王变量的DDE连接(参见图-9),在VB窗体里加一个”Label”控件(将其命名为VB2,),在其属性里设置与DDE相关的项目:
设置LinkTopic的值为”view|tagname”(组态王默认的服务名和应用名,不可更改);
设置LinkItem的值为”PLC.INCREA100”(组态王变量得寄存器地址,格式为” 连接设备名.寄存器名”);
设置LinkMode的值为”1”(如组态王运行系统未运行,显示错误,参见第3步);
设置LinkTimeout的值为”50”(为默认值即可)。
图-9

3. VB应用程序启动时设置连接模式为自动(VB2.LinkMode=1)。参见图-10。单击窗体(Foem),弹出代码编辑框,选择Form的Load属性。键入”VB2.LinkMode=1”。编译本工程。

图-10
4. 运行组态王的运行系统(加载本演示工程),运行生成的VB运行程序。Vb应用程序即可通过DDE方式得到组态王变量”B”的实时数据,并显示其值在当前的窗口。
组态王从VB应用程序中获得数据
1. 利用上述创建的VB应用程序,在菜单条选择”VBDDE属性”,弹出如下窗口(参见图-11)。选择生成属性框,在应用程序的标题中键入”VBDDE”(DDE服务程序名)。

图-11

2. 在窗体里添加TextBox控件(命名为VB1,将作为DDE服务的项目名),参见图-12。选择代码编辑窗口,选择Form的MouseMove事件,键入如下语句” VB1.Text = Int(VB2.Caption)+1”。

图-12
3. 设置VBDDE程序为DDE发布端。设置窗体属性的DDE属性,参见图-13。
设置LinkMode的值为”1”(表示应用程序为DDE的发布端);
设置LinkTopic的值为”VBDome”((DDE话题名)。
设置完成并确认无误后即可编译生成应用程序文件。
图-13
4. 在组态王建立IO变量,并以前面所创建的VB用程序作为数据源。添加DDE设备的方法同前(定义的DDE设备名为VBDDE),DDE的应用程序名和话题名为前面设置的名称,即应用程序名为”VBDDE”,话题名为”VBDome”。
5. 在组态王建立变量”VB2”(参见图-14),连接设备为”VBDDE”,项目名为”VB1”(即为VB程序TexTBox控件的名称)。

图-14
6. 在画面里建立与变量”VB2”的动画连接。
7. 运行组态王的运行系统(加载演示本演示工程),运行前面建立的VB应用程序(组态王画面的点”VB2的值不变化,选择菜单中的特殊à”重新建立DDE连接”即可)。参见图-15。本例VB应用程序获得组态王变量”B”的数值并将此数值返回到组态王变量”VB2”中并在画面显示此值。

mikeyangoo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j420111()
快来呀!
wj420111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现场数据怎么传给上位机的?
就windows程序和intouch通讯而言用dde比较方便,不用vc,因为vc对dde的支持不好,用vb,vb对dde有直接的支持,只用作少量的设置就可以进行dde通讯。
我用的组态王,在很多方面和intouch是很类似的。前一段时间刚用vb编个程序,控制一个rs232转can总线的转换卡,把从can总线上传来的数据用dde再传给组态软件。很容易实现的。
mikeyangoo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人知道吗?

27,37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