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grid的问题,不是很简单,请路过的帮忙看看能否解决。

Jordan0516 2003-10-20 04:40:40
我想做的:
取得数据集绑定到datagrid控件,在控件的最左侧有checkbox或者类似的功能可以让我选择我的选定行。
我想通过选定来执行修改和删除方法,即我想知道如何能够得到checkbox
的被选中后我的数据哪一行被选中。


注:是否可以checkbox和我的某个数据绑定,例如唯一标示ID?
...全文
3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ideroad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得首先让某个数据与datagrid的行进行榜定,然后通过遍历每一行的第一个单元格的第一个控件,看他是否选中,选中的话通过已有的行号得到先前已榜定的数据。
你要让checkbox直接与数据榜定的话也可以,可以在ItemDataBound事件里面编写代码设置。
gshope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的,和ID字段绑定。
ArrayList a = new ArrayList();
foreach(DataGridItem dgi in Items)
{
CheckBox cb = (CheckBox) dgi.Cells[0].Controls[0];
if (cb.Checked)
a.Add(dgi);
}
return a;

最后返回的是选中的Items集合。

110,5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