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好用的DBTreeview控件!

darji 2003-10-20 07:03:20
求好用的DBTreeview控件!
帮一下忙吧,大侠!
Email: H38001@tom.com(H38001@163.net)
...全文
4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rji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tanqth(青蛙):
谢谢你!
但你提供的地址下载不了,可以发过来吗?
Email:h38001.tom.com
tanqth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一个控件,免费的
http://www.myjinsui.com/down/sort.asp?classid=9
帖子在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2259/2259840.xml?temp=.1303369
darji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位大侠能帮忙,马上结帖。
hmily1688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这有倒是,如果做通用了你得自己改
玩delphi,学pascal那么久了,很多知识也都是互联网上搜索,也是依靠很多网友提供的资料去学习的,在此感谢互联网, 感谢那些技术分享的朋友们,近来打算在鄙人这年纪最后完成一个二次开发框架的软件(全凭自己的兴趣,因本人就一IT宅男,搞完后 估计本人也没有精力学习其它了),此软件想尽量少用第三方控件,但里面的DBTree功能不可避免,本以为网上找个DBTree是个手到擒来 的事情,没想到百度了一整天,居然没有一个好的DBTree,也许有人会说Ehlib的dbgridEH+Memtableeh可以,但这第三方软件包还需要带 有其它的东西,有点大,前面说过了,本软件想尽量少用第三方,除此外,国内的DBTree控件居然没有几个行的,看来delphi真的落寞了, 只能祝福delphi借xe5跨平台再次崛起吧!其实也不是说国产的DBTree没有,有那么两三个人做过,但我测试后很多问题,有些还把SQL做 到控件里,而且关联死TADOQuery,这样的控件让人以后如何用,国外的DBTree目前就发现一个还可以的是Dxdbtree, 公司也是大名顶顶的Developer Express Inc ,但不知道为何,网上找的只有1.3.1版本,而且只是For D7的,装上后, 发现还是要引用自己的内存数据(MemData)表才行,看了下源码,写得很复杂,晕啊,我只想找个简简单单功能的DBTree控件,怎么那么难呢, 要求也不高,只需要继承于TTreeView,载入数据表树结构,展示出一个TreeView,能简单的拖动,删除树结构的操作就行, 求人不如求自,既然简单的就自己来做一个控件吧!经过三天参看源码和网络技术资料搜索,基本学会了delphi控件开发了, 因鄙人之前并没有真正做过什么控件,最后做出来的结果感觉还是不错的,鄙人在此公布源码并对源码关键地方用中文详细注释, 目的是希望给以后有类似像我这样的找DBTree的朋友一点帮助!同时也是给初学delphi控件编程的朋友是一个好教材!

5,3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