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限定:

nongen 2003-10-20 07:31:29
局域网,
adsl上网
接路由,四台机器。
其中有一台机器要设置:
访问internet需密码,
而其它三台不须要。
如何搞定?
...全文
5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的,只能用代理服务器了
sungod8 2003-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台机器不能直接让它通过路由器上网,要通过代理上网,那么你需要配置一台代理服务器了,建议使用CCPROXY这个软件!
nongen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看了,绑定还是无用,
我需要的是用密码访问。
jy2004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路由器上设置地址绑定
nongen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不是用的服务器啊,只接用的猫接在4口路由器上,四台机器分别接在路由器上,
我在路由器里设置了自动拨号,
kbkingbird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个月公司联网了,要求所有用户计算机通过服务器共享Internet连接。对于我这个网管来说,迫切需要实现Http、Ftp、POP3、Smtp等功能,同时同事还要我给他们开通Oicq,以便休息时间可以聊天。
  用什么代理工具好呢?这颇费了我一番时间研究,常用的代理软件有MS Proxy 2.0、Wingate、Sygate等等。MS Proxy 2.0和Wingate配置太过复杂,而且还要在客户端安装软件,先被否决了。去临近的单位考察了一下Sygate 4.0,发现很不错,已经初步决定用Sygate 4了。转折点是前两天为了提高服务器的稳定性,把服务器重新安装了一遍,升级成为Win2000服务器版。
  在阅读Win2000帮助信息时,无意中发现Win2000自带了Internet连接共享功能,试用以后发现真的不错,Http、Ftp、POP3、Smtp和Oicq等功能都能实现。不敢独享,和大家共同探讨一下。
  一.服务器上Win2000的安装配置
  1.Win2000使用典型安装完毕,配置为主域服务器。并配置网卡的ip为192.168.0.1,子网为255.255.255.0,将此网卡连接到服务器所在的网络,使用TCP/IP协议。在现有的网络中,不应该将此功能与其他 Windows 2000 Server 域控制器、DNS 服务器、网关、DHCP 服务器,或配置为静态 IP 地址的系统一起使用。
  2.添加域名服务系统(DNS)
  通过 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网络服务->域名服务系统(DNS)->打勾->确定来添加。如图所示:

  二.服务器上添加连接到Internet的连接
  我目前是通过服务器端modem拨号上网的方式来实现的。要注意的是配置 Internet 连接共享,必须以 Administrators 组的成员来登录服务器。
  1.安装modem
  通过 控制面板->电话和调制解调器选项->添加 来添加外置modem
  2.添加拨号连接
  通过 控制面板->网络和拨号连接选项->新建新连接->出现网络连接向导
  在网络连接向导中选->单击"下一步"->选拨号到Internet->单击"下一步"->出现Internet连接向导。
  在Internet连接向导中->选手动设置Internet连接或通过局域网连接->单击"下一步"->通过电话线和调制解调器连接-->单击"下一步"-->输入ISP提供的上网电话号码-->单击"下一步"->输入ISP提供的用户名和密码-->单击"下一步"->单击"下一步"->问是否建立邮件帐号时选否->单击"下一步"->完成。
  3. 共享Internet的连接
  在新建立的拨号连接帐号上点击右键-->选属性-->共享访问-->在"启动此连接的Internet连接共享"打勾-->确定。
  三、在服务器和客户机器上配置Internet连接共享的Internet选项
  1.打开 Internet Explorer-->单击"手工设置 Internet 连接,或者通过局域网 (LAN) 连接",-->单击"下一步" --> "通过局域网 (LAN) 连接" -->单击"下一步"--> 单击"自动查找代理服务器(推荐)"复选框-->单击"下一步" -->单击"否" -->单击"下一步"" -->单击"完成"。
  2.在"连接"选项卡上,单击"不进行拨号连接",然后单击"局域网设置"。
  3.在"自动配置"中,清除"自动检测设置"和"使用自动配置脚本"复选框。
  4.在"代理服务器"中,清除"使用代理服务器"复选框。
  四、在客户机上设置网卡配置
  配置客户机的网卡为自动获得IP地址,网关为空。
  到此配置完毕,重新启动服务器和客户机。服务器上拨号上网,在客户机上登录服务器后,就可以通过服务器的代理实现各种Internent功能了。
kbkingbird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SL的硬设备安装其实并没有多少奥妙,简单说就是用一块网卡把电脑和ADSL MODEM连接起来而已。而且ADSL的入户安装,大多数线路提供商都将专门派遣技术人员到用户家中去现场安装、调试,根本用不着用户亲力而为,故在此就不再多说。本文重点介绍的将是在Windows 2000环境下的个人用户和在局域网中如何使用ADSL的设置方法(在WIN98下的具体设置方法,ADSL自带用户手册中有详细的介绍)。
(注:本文以国内最常见的Alcatel ADSL MODEM为例,以下设置方法同样适用于普通单机用户。)
1.首先在桌面上用鼠标右键点击“网上邻居”,弹出快捷菜单,选中“属性”选项。
2.点击“属性”选项,打开“网络和拨号连接”窗口,用鼠标右键点击“本地连接”,选中“属性”选项。
3.点击“属性”选项,打开“本地连接属性”窗口,选中组件窗口中的“Internet协议(TCP/IP)”,选中“属性”选项。
4.点击“属性”选项,打开“Internet协议(TCP/IP)属性”窗口,填入内部局域网的IP地址以及子网掩码,点击“确定”(填入的DNS服务器地址由当地ISP预先提供)。
5.在“网络和拨号连接”窗口中,右键点击“新建连接”图标,选中“新建连接(N)…”。
6.点击“新建连接(N)…”,打开“网络连接向导”窗口。
7.点击“下一步”,在“如下选择”中选中“通过Internet连接到专用网络一项”。
8.点击“下一步”,在地址栏中填入连接服务器端的地址(填入的IP地址由当地ISP预先提供)。
9.点击“下一步”,如果是单机上网选择“只是我自己使用此连接”,局域网则选“所有用户使用此连接”。
10.点击“下一步”,并在空白处键入连接名称为连接取名,最后点击“完成”。
11.点击“连接***”图标,打开“连接***”窗口,选中并点击“属性”选项。
12.在打开的窗口中的常规中再次填入连接的主机服务器的地址(填入的IP地址由当地ISP预先提供) 。
13.点击“安全措施”,在该选项卡中选中“高级”。
14.点击“设置”按钮,在“数据加密”中选取“可选加密(没有加密也可以连接)”,再选取“允许这些协议”中“不加密的密码(PAP)”。
15.点击“确定”,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是(Y)”。
16.在“网络”选项卡中的组件窗口选中“Internet协议(TCP/IP)”,并点击“属性”。
17.在属性窗口中选择“自动获得IP地址”和“自动获得DNS地址”,并点击“高级(V)…”。
18.在“高级TCP/IP设置”窗口中的“常规”选项卡中选择“在远程网络上使用默认网关”(必须),之后点击“确定”结束。
完成上面的设置后就可以进行拨号过程了。值得注意的是,Ericsson ADSL MODEM的设置和Alcatel ADSL MODEM有少许不同,Ericsson 的设置中不再需要定制“本地连接”,其他设置与 Alcatel ADSL MODEM设置基本类似。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