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域网ADSL共享上网,不用代理,不用拨号软件

arrowy 2003-10-20 08:11:33
小区终于装上了ADSL,包月120RMB,天天挂在网上,又可以抽烟吃东西,听歌打游戏,放肆看A片,比在公司爽多了。
家有5台电脑,买了一个小的8口交换机(160RMB),(用HUB也可以的),ADSL猫的RJ45接口接一根网线(两头接口一样,好象叫直通线吧),网线的另一头随便接在交换机的任意口,(如果是HUB,就要接到UPLINK口上面),局域网中的所有机器,都用网线直接连到交换机上(或HUB),硬件连接完。
软件设置:
接好后,随便哪台机器都可以拨号当主机,前提是主机的(局域网的“本地连接”的)网络配置要为:IP,192.168.0.1;子网掩码,255.255.255.0;网关和DNS不用设置;
子机的配置为:IP,192.168.0.X;子网掩码,255.255.255.0;网关,192.168.0.1和DNS,192.168.0.1,OK
注意,主机的“本地连接2(即连上ADSL后的本地连接)”,如果主机是WINXP,要设“本地连接2”的网络属性里的“高级”栏,在里面点选所有的选项,什么放火墙,Internet共享什么的,如是Win2K,则只要把“本地连接2”的网络属性中的共享点选就可以了。
当然,如果是WinXP的主机是不用装拨号软件的,直接选“新建连接”->“直接连到Internet”->“手动连接”->“提供用户名和密码连接宽带上网”->“输入ISP名”(这里随便写个)->下一步,输入电信给你的用户名和密码....一直下一步就可以OK了.
差不多就这些,如果想换一台当主机,只要把IP和网关,DNS照前所述改一下就好了。
...全文
4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rrowy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如果是Win2K,还是要装拨号软件的,装上就行,不用设置什么,如果想方便最好都装XP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