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比较难的算法!!

ttoth12 2003-10-20 08:45:44
就是实现目前各种软件均有的上一步,下一步操作,就是上一步就是返回用户上一步操作,下一步就是实现用户已经做过的下一步的操组嗄!!请大家帮帮忙嗄!!
...全文
82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zwu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户在我写的文本编辑器里面删除了几万行的数据,难道我把数据全部保存进堆栈嗄!!,如果删除图片的话,我不是更加头疼了嗄!!请大家好好想象嗄!!"

堆栈中间保存的一般只是一步一步的操作命令,删除了几万行的数据或删除图片之前都应有副本。redo时就从原来的备份中读出。
但必要时,为了提高redo速度,在另一个堆栈中保留图片或数据也是可以的。

apogeecsj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状态数据都保存到外存上去,然后需要退栈时,从外存取数据到内存,可以设一个数据文件来保存状态,具体需要保存些什么则要看你的软件所需了
三色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lueSky2008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View1.asp?id=1339529
短歌如风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Command Pattern.
内容很多,建议看一下“设计模式”,推荐“四人帮”那本。
gambolgs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复杂就要保存数据的了。你看Photoshop保存的每一步不都是图片吗?(显然不会是操作,因为回调速度非常快,而且那些滤镜作的变换应该是不可逆的)
如果你的操作是很简单的,那么你要对每个操作都定义其逆操作,然后存下操作就可以了。
但是应该不会这么容易!你看VC中的Undo,如果你打错了一行程序它可以一次恢复一行,而不是按一下Ctrl+Z恢复一个字母。
ttoth12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堆栈中间保存,什么嗄,操作,还有与操作相关的数据嗄,保存操作还可以,但是保存与操作相关的数据库就头疼了嗄!!比如用户在我写的文本编辑器里面删除了几万行的数据,难道我把数据全部保存进堆栈嗄!!,如果删除图片的话,我不是更加头疼了嗄!!请大家好好想象嗄!!
ZhangYv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过的操作存在一个栈中。执行一个操作就是入栈,返回就是出栈
扩展功能: a. 首先满足网友的”口味”, 重新设计了所有旗子, 选择新的旗盘背景, 换了一个更清爽的面. (界面配色并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这样的棋类游戏长时间容易使眼睛疲劳, 首先要做到选择的色彩 不刺激眼睛,其实大部分色彩都比较刺激眼睛,尤其是纯三基色(红/黄/蓝), 还要使界面做得漂亮). b. 增加”回放” 功能. 当下完旗子时,可以重新回味一下, 刚杀完的一盘旗,可以寻找不足和重新感受 一下胜利的喜悦! 这个功能比较复杂! d. 又看了一下电脑走旗, 感觉确实比较处理, 没有高人指点写这个算法确实比较, 应该比以前聪明 了一些, 但是还是比较笨, 打算有空去找个现在的电脑走旗组件替换上, 自己的电脑走旗算法慢慢研 究(当时是因为实在找不到现在的组件, 自己写了个较笨的,如果哪位朋友能够提供组件,在次深表感谢!!!). e. 扩展走旗的步数容量, 有些网友, 对战的都是高手, 产生数组越界, 这次从 200 扩展到了500, 当然 您还可以扩展到更大,因为源代码已经开放). f. 增加图像缓存功能. g. 解决 .net 从framework 1.0到framework 2.0升级出现的程式升级逻辑问题及一个小bug. h. 本来我只是想把这个程式放到Blog上, 供爱好c#的网友学习,一起交流一下, 没想到反应那么的强烈! 经常收到网友的反馈邮件, 从下载量看,不到一年仅从我的下载空间(不算网友转载下载次数)就有近 二万五千次. 所以又重新看懂已经基本忘记的代码,修复了bug,并扩展了以上功能. 有可能还会增加一些功能! 另外,在此对给我提交建议和bug的朋友表示感谢!!! (开发语言: C#语言) 来自: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5237/5237003.xml?temp=.4600031

33,0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数据结构与算法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数据结构与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