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一个课铃系统的若干问题

meapex 2003-10-21 09:49:56
以前一直用BCB,现在转学VC,发现很多地方不一样。现在想做一个课铃系统练练手,该系统原理很简单,就是到上下课时间就播放课铃。我的想法如下:用一个定时器(CTIMER)控制,取系统时间和上下可时间相比较,如果相等就通过串口发送信号激活课铃。
现在有以下几个问题,想请教各位:
1、我的控制面板上要设置很多EDIT输入框(可以定制上下课时间,一天有八节课,每节有上下课两个时间),那么请问我采用CDIALOG类还是用CFORMVIEW类来做面板合适?
2、这么多的EDIT文本框,如何能对其编号,循环控制之以简化代码编写?
3、EDIT文本框中如何控制使之只能输入00:00时间格式的文本?而后如何将该格式转换为系统始终格式,以便进行比较?
4、所有上下课时间是否应该存入一个文件,该系统工作时提取文件中的信息与系统时间进行比较?那么时间表在文件中以什么格式存放?有没有更方便的方法?
5、还没考虑到的问题。
...全文
3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uyhui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dialog 简单易用
2.控件本来都有编号(ID)
3.在程序中判断书写格式,比如>=0&&<60什么的
4.用.ini文件方便,普通的文件也可以,只要你初始化时读,修改时写就可以
icr_mio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程序的“设置”功能都用dialog啊,如果你程序主界面用来设置的话,用两个都可以
meapex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icr_mio
请问用dialog有什么优势?
icr_mio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dialog
2.控件本来都有编号(ID)
3.我觉得要在程序中判断书写格式
4.用.ini文件方便
powerbamboo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 有个DTPicker控件,你试试
4 普通文件是没有问题的,控制好读写就可以了。写完之后要重新打开。
琪胜多媒体定时播放系统是一款集合了音乐播放、视频播放、图片播放、语音播放、字幕播放、广告闲时播放等等为一体功能全面、智能化、自动化的软件,支持目前流行的所有音视频媒体格式;适用于学校、广播电台、电视台、酒店、工厂、车站、机场、商场、超市、百货、饭店、录像厅、展厅、厂矿企业、居民小区、专卖店、便利店、餐饮店、服务厅、公园、部队等等各种应用场所。现在已经得到了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 琪胜多媒体定时播放系统功能: 1、自动定时播放背景音乐、打铃、广播操、眼保健操、国歌、预备音乐铃、上下课铃等。 2、自动定时播视频或图片输出到全彩LED屏或电视,支持多种音频、视频媒体文件格式。 3、定时播放任务支持顺序播放、循环播放与随机播放,支持闲时播放预设媒体广告内容。 4、灵活设置播放时间和播放内容,满足各单位对广播及视频播放的需求。 5、连接在大屏幕电视或大型LED彩屏,实现双屏或多屏拼接显示同一画面。 6、支持滚动字幕显示,支持调整字幕显示的水平位置。 7、新增语音播报功能。( 中文女声 、中文男声 ) 。 8、超市商场店铺智能播音软件,促销广告电脑播音员,功能强大,操作简单,使用灵活。 9、支持循环播音,支持三种播音模式列表循环高效率播音。 10、增加动态音量管理。(可设定多个不同时间段的音量大小) 琪胜多媒体定时播放系统特点: 性价比高,操作简单,容易上手,实用有效,高度智能,时间精确,界面简洁,占用资源少,零维护,设置无限组任务,每个任务设置无限个内容。自动开关机、软件自启动,无人值守,播放临时广播,视频全屏播放,自由设置音量,节假日不播放,具有顺序、循环和随机多个播放模式。语音播报功能是音乐与播音一体化设计,让使用成本为零,广播级双语朗读引擎,杜绝一切人为不稳定因素,强大的任务管理功能,让工作更加高效有序,内置近百种行业标准播音文稿模板,让文稿编写更轻松,预置行业功能应用模板,真正到所得即所用。无需专职广播员,就解决了传统广播模式下播音不标准、播放不及时、人力成本高等问题,长期有效,为您节约人力、物力、财力、设备、优化人性环境,规范全场管理。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