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用C/C++实现的一个通信的问题?

yanfeng106 2003-10-21 10:00:46
今天一朋友问我的一个问题。用C/C++实现机子的通信,如:一台机子发送一串字符,令一台机子接收到后,把字符串发回。
主要的问题是不能用现有的控件来实现。想想是不是只能用基本的函数啊!这个好象比较的复杂。
如果要用这两个函数:int inp(int portid),void outportb(int port, char byte)。 看了就有点头大。
哪位兄弟有什么好的方法,能提供吗?(最好有源码,因为我不用C,没什么时间花在上面,但朋友的忙又不能不帮。在此先感谢个位兄弟。)
...全文
65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catzr 2003-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串口createfile("com1",...)
接分
yanfeng106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说好了不能socket,所以很麻烦啊!
flc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学习
bailingke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简单啊
就利用串口发送/接收数据就是了

你只需要先打开串口
然后设置好串口的工作方式
把你要发送的数据拆成字节
至于细节问题,你可以把你的问题描述清楚
与bailingke@vip.sina.com联系
rtdb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网络通信都玩TCP/IP
yanfeng106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像int inp(int portid),void outportb(int port, char byte)。 是用于串口的,不用于网络间的一对多的通信是吗?

急……,在线等。
skywater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络通信用BSD socket(Linux/Unix)或者WinSock(Windows).串口一般用来与硬件通信的呀。
mechgoukiteng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可大可小的。简单的就参考一下网上到处的socket编程好了

大的可以参考ace实现,www.flyingdoney.com
yanfeng106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终于问明白问题了。用TCP/IP,不允许用类似与socket的类,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吗?
书名:《C/C++串口通信典型应用实例编程实践》(电子工业出版社.曹卫杉) PDF扫描版,全书共分10章,共316页。 内容介绍 本书从工程应用的角度出发,对目前流行的三种不同类型的C/C++语言(包括C++ Builder、Visual C++和LabWindows/CVI)开发串口通信(也称为串行通信)程序进行了阐述。 基础篇简单介绍了C/C++语言实现串口通信需要的基本知识;应用篇通过PC与PC、PC与单片机、PC与智能仪器、PC与PLC、PC与GSM短信模块、PC与远程I/O模块等典型应用实例,详细介绍了C/C++语言利用MSComm控件、API函数实现串口通信的程序设计方法。每个实例的设计任务同时采用C++ Builder、Visual C++和Labgrmdows/CVI实现。 本书内容丰富,结构清晰,文字叙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以实践应用为主,突出程序设计,重在功能实现,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计算机应用、测控技术、机电一体化、自动化等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以及计算机测控系统研发的工程技术人员等学习C/C++串口通信编程技术的参考书。 目录 基础篇   第1章 串口通信基础   1.1 串口通信的基本概念   1.2 串口通信及其标准   1.3 串口通信调试   第2章 C/C++编程语言与串口通信   2.1 串行通信控件MSComm   2.2 API函数   2.3 线程   2.4 LabWindows/CVI串口通信函数 应用篇   第3章 PC与PC串口通信程序设计   3.1 设计说明   3.2 任务实现   第4章 PC与单片机串口通信程序设计   4.1 设计说明   4.2 任务实现   第5章 PC与智能仪器串口通信程序设计   5.1 设计说明   5.2 任务实现   第6章 PC与PLC串口通信程序设计   6.1 设计说明   6.2 任务实现   第7章 PC与GSM短信模块串口通信程序设计   7.1 设计说明   7.2 任务实现   第8章 PC与读卡器串口通信程序设计   8.1 设计说明   8.2 任务实现   第9章 PC与智能仪器构成的DCS程序设计   9.1 设计说明   9.2 任务实现   第10章 PC与远程I/O模块构成的DCS程序设计   参考文献

24,8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工具平台和程序库
社区管理员
  • 工具平台和程序库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