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SP连接到其他机器的SQLSERVER, 总是开始几次可以正常连接......

despider 2003-10-21 10:17:42
用ASP连接到其他机器的SQLSERVER, 总是开始几次可以正常连接, 后来报错:
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SQL Server 错误 '80004005'

[DBNETLIB]

/conn.asp,行44
(用其他程序测试没有问题)
重启机器后又可以运行
...全文
3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iriamy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
///////////////////////////////////global.asa

<SCRIPT LANGUAGE=VBscript RUNAT=server>
sub session_onstart
Session.Timeout=300
End sub
sub session_onend
end sub
sub application_onstart
application("ConnectString")="provider=sqloledb;data source=10.0.0.116;uid=sa;pwd=mysql;database=dname" //写成自己的属性
End sub
sub application_onend
application("conn").Close
set application("conn")=nothing
End sub
</script>

///////////////////////////////////////connect.asp
Sub ConnectServer()
dim Cn
dim m_String

Set Cn=Server.CreateObject("ADODB.Connection")
m_String=Application("ConnectString")
Cn.Open m_String
Set Application("conn")=Cn

End sub

/////////////////////////////////////////////////
在登陆页:

<%@language="VBscript"%>
<!--#include file="connect.asp"-->
.....
ConnectServer() //连接数据库
set conn=Application("conn")

////////////////////////////////////////////////
在其它的页面中只要有
<%@lanaguage="VBscript"%>

....
set conn=application("conn")就可以了。

数据库的连接不用重新执行,这样在执行的过程中,数据库的连接只执行了一次。

在网络正常,数据库启动的情况下一般不会断开连接。


(注意:在执行后conn.close 不能关毕
因为conn是共享的,关毕它就等于关毕了数据库的链接。)


///////////////////////////////////////////////////////
如果没有登陆页,

在第一个运行数据库行的ASP页要执行上面的ConnectServer()


aBoris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nn.asp,行44
-------------------------------
把这一行贴出来看看。
gasover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次连接都强制关闭了吗?
源程序中存放的是用ASP技术开发的一个电子商务网站。本程序是运用ASP+SQLServer开发的,因此需要机器上安装SQLServer2000。另外,还需要进行一下其他基本的配置:
1.安装IIS(安装方法(略))

2.设置IIS:(1)“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双击“管理工具”,在“管理工具”中双击“Internet服务管理器”图标。
(2)在“Internet服务管理器”对话框中双击计算机名,然后右击“默认Web站点”,从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菜单,打开“默认Web站点属性”对话框
(3)单击“文档”选项卡,点击“添加”按钮,输入“index.asp”,单击“确定”

3.在IIS下建立虚拟目录:(1)“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双击“管理工具”,在“管理工具”中双击“Internet服务管理器”图标。
(2)在“Internet服务管理器”对话框中双击计算机名,然后右击“默认Web站点”,选择“新建”—>“虚拟目录”
(3)在“虚拟目录创建向导”中输入虚拟目录的名字,—>“下一步”—>找到源程序所在的文件夹—>单击“确定”

4.在SQLServer下附加数据库:(1)打开“企业管理器”,依次展开控制台根目录中的各个选项,在“数据库”文件夹上单击右键,选择“附加数据库”
(2)在“附加数据库”向导中找到“源程序”文件夹下的“eshop.mdf”文件,单击确定。

5.运行程序方法:在浏览器的地址栏输入“localhost/(虚拟目录的名字)”。如:localhost/hj。其中hj是建立的虚拟目录的名字。

6.在源程序中有一个conn.asp的文件,是数据库连接的文件。其中有一句话是:
connstr ="driver={SQL Server};server=(local);UID=sa;PWD=;DATABASE=eshop"
其中“pwd=;”后面跟的是SQL Server的密码,由于在建立的时候,本人的SQL Server是空密码,所以pwd后面什么都没有,如果运行的机器SQLServer上有密码,就在pwd后面加上密码。

源程序中存放的是用ASP技术开发的一个电子商务网站。本程序是运用ASP+SQLServer开发的,因此需要机器上安装SQLServer2000。另外,还需要进行一下其他基本的配置:1.安装IIS(安装方法(略))2.设置IIS:(1)“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双击“管理工具”,在“管理工具”中双击“Internet服务管理器”图标。 (2)在“Internet服务管理器”对话框中双击计算机名,然后右击“默认Web站点”,从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菜单,打开“默认Web站点属性”对话框 (3)单击“文档”选项卡,点击“添加”按钮,输入“index.asp”,单击“确定”3.在IIS下建立虚拟目录:(1)“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双击“管理工具”,在“管理工具”中双击“Internet服务管理器”图标。 (2)在“Internet服务管理器”对话框中双击计算机名,然后右击“默认Web站点”,选择“新建”—>“虚拟目录” (3)在“虚拟目录创建向导”中输入虚拟目录的名字,—>“下一步”—>找到源程序所在的文件夹—>单击“确定”4.在SQLServer下附加数据库:(1)打开“企业管理器”,依次展开控制台根目录中的各个选项,在“数据库”文件夹上单击右键,选择“附加数据库” (2)在“附加数据库”向导中找到“源程序”文件夹下的“eshop.mdf”文件,单击确定。5.运行程序方法:在浏览器的地址栏输入“localhost/(虚拟目录的名字)”。如:localhost/hj。其中hj是建立的虚拟目录的名字。6.在源程序中有一个conn.asp的文件,是数据库连接的文件。其中有一句话是: connstr ="driver={SQL Server};server=(local);UID=sa;PWD=;DATABASE=eshop" 其中“pwd=;”后面跟的是SQL Server的密码,由于在建立的时候,本人的SQL Server是空密码,所以pwd后面什么都没有,如果运行的机器SQLServer上有密码,就在pwd后面加上密码。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