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文件(xsd文件)急求帮助

StepSnow 2003-10-21 11:52:44
我开发一个系统的查询,有很多表需要查询,我都处理成了视图,查询结果由“水晶报表”输出。
考虑因为有很多报表要输出,所以,建立了一个“数据集文件(xsd文件)”,将做好的视图(后台Oracle视图)拖放到数据集文件,开始只放置一个视图,在水晶报表里面的数据源指向这个数据集文件,选择那个视图,就可以了,一起比较顺利。
当作好了第一个报表有,我将第二个视图放入数据集文件,可是在我作第二个水晶报表的时候,数据集文件里面怎么都看不见第二个视图,无法加载。我怕没有刷新,甚至我重新启动计算机后,打开项目,依然没有第二个视图,更奇怪的,我把原来那个视图从数据集文件删除掉后,在作水晶报表的时候,依然看见这个视图而没有别的视图。
这个问题让我作了一天的难,请高手支持呀:)
...全文
246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13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又测试了,出现了同你一样的问题,没能解决,处了新建。我试了重新生成数据集,从项目中排除,在引入,都无效。没能解决
你可以尽量把视图建造在一个XSD中,如有遗漏就再建一个
nxct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513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按照你的方法试验了,没有问题,都可以。
你可以试一下,删除那个XSD重新建一个,一次将两个视图添上,主要保存后在建报表
张张好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相应的cs文件中,肯定有对应的视图存在,对后台视图的字段映射都正确,我和同事详细检查过的,
为这问题,花了我们足足3个小时.......
LighBlade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张张好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兄弟,我也遇到类似的问题,描述如下:
我需要将原先数据集文件中的某个视图作更改(因为报表中要增加项),将原先的视图删掉,再拖放修改后的后台项到数据集文件(xsd文件),发觉视图确实已经更新(比如多取一个字段A),但是,在水晶报表引用这个视图时,却怎么也找不到多取的字段A。
我也怕没有刷新,甚至我重新启动计算机后,打开项目,依然没有多取的字段A.....
想了很多办法,最后这样解决:
为发生变动的视图重新做一个数据集文件(xsd文件),在水晶报表中用新的数据集文件(xsd文件),ok,就能看到修改后的正确的视图了。
总结:
1、如果有很多查询报表要做,又不想为每个报表都建立xsd文件,一定要一次性地产生好所有的视图;
2、如果有视图要变动,只有重新为其建立新的xsd文件;
3、这样的现象让人不可思议,不知道是不是vs的bug.
elite2018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heck your xsd correspondeing cs file , in it find wheather the view

exist or not
StepSnow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了,谢谢大家了。我也按照“ztb(多多赚钱)”方法,删除重建了一个数据集文件文件,注意,这里我还发现了另外一个问题,就是不能用原来用过的数据集文件文件名,否则,就会出现原来的数据集文件文件的内容。唉,这点ms处理真是很差劲的。用了几个月C#,觉得很是不怎么样,到处都是毛病。比起原来的VC++,VFP系统,真的是差了不少!
好了,再次感谢“ztb(多多赚钱)”,送分,结贴。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