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提取连接字符串中的任意参数的值(分不在高,结帖就灵)

bobit 2003-10-21 01:34:28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 user id=admin; password=psw;
怎么提取用户名和密码
我尝试用OleDBConnection提供的属性,没有用户名和密码
...全文
84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obit 2003-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回答吗
bobit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id, user id...
pwd, password...
用户名和密码除了以上两种写法还有其他的方式吗(不分大小写)
三杯倒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ystem.Text.RegularExpressions
三杯倒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字元類別是一組會找到相符字元的字元 (其中若有任一字元相符)。下列表格概述字元比對語法。

字元類別 說明
. 符合 \n 以外的任何字元。如果由 Singleline 選項修改,則句號字元會符合任何字元。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規則運算式選項。
[aeiou] 比對任何包含在特定字元組之中的單一字元。
[^aeiou] 比對任何不包含在特定字元組之中的單一字元。
[0-9a-fA-F] 使用連字號 (-) 可允許連續字元範圍的規格。
\p{name} 比對任何由 {name} 指定的具名字元類別中的字元。受支援的名稱為 Unicode 群組和區塊範圍。例如,Ll、Nd、Z、IsGreek、IsBoxDrawing。
\P{name} 比對不包含在 {name} 所指定的群組和區塊範圍中的文字。
\w 比對任何文字字元。相當於 Unicode 字元類別
[\p{Ll}\p{Lu}\p{Lt}\p{Lo}\p{Nd}\p{Pc}]。如果使用 ECMAScript 選項指定 ECMAScript 相容行為,則 \w 相當於 [a-zA-Z_0-9]。
\W 比對任何非文字字元。相當於 Unicode 類別 [^\p{Ll}\p{Lu}\p{Lt}\p{Lo}\p{Nd}\p{Pc}]。如果使用 ECMAScript 選項指定 ECMAScript 相容行為,則 \W 相當於 [^a-zA-Z_0-9]。
\s 比對任何泛空白字元。相當於 Unicode 字元類別 [\f\n\r\t\v\x85\p{Z}]。如果使用 ECMAScript 選項指定 ECMAScript 相容行為,則 \s 相當於 [ \f\n\r\t\v]。
\S 比對任何非泛空白字元。相當於 Unicode 字元類別 [^\f\n\r\t\v\x85\p{Z}]。如果 ECMAScript 選項指定 ECMAScript 相容行為,則 \S 相當於 [^ \f\n\r\t\v]。
\d 比對任何十進位數字。相當於 ECMAScript 行為的 \p{Nd} (Unicode) 和 [0-9] (非 Unicode)。
\D 比對任何非數字。相當於 ECMAScript 行為的 \P{Nd} (Unicode) 和 [^0-9] (非 Unicode)。
storm97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种方案:
自己定义一个数据库连接设置的类,其中自定义几个属性,包括用户名、密码、数据库名称,若是Access则设置路径....;并定义一个方法,这个方法根据你设置的属性的值生成连接字符串,我用的这种方法,个人觉得很好;
第二种方案:
如果你仅仅为了去用户名和密码,可以,将得到的ConnectionString用Split()来处理,第一次Split用';',第二次处理用'=',这样就能得到了,不过这个方法局限性太大,不推荐使用。

110,5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