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base中乱码如何解决?

hajavaor 2003-10-21 10:29:16
select property('language'):数据库系统的语言
select property('charset'):数据库系统的字符集
select property('defaultcollation'):两者之和,并影响的查询、排序的东西。
同时,还有数据库的:
select db_property('language')
select db_property('charset')

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我rebuild数据库,选择了charset:cp936,但是,仍没有改掉。
难道,读取sybase的数据,一定要先转成iso8859_1保存,读取时再次转化显示吗?
查询数据库的时候,总显示乱码?但在jsp中可以显示正常呀。

请高手指教。
本人已经研究多日了,可在2K下,总非法操作,要么就无故关闭。

...全文
23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mate 2003-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正要改字符集的话,可以使用\ASE-12_5\bin\syconfig.exe ,直接配置字符集,或者是做本地化设置。

我在真正的开发项目中一般不修改这些sybase的默认设置,字符集就用原来的cp850。
用jdbc连接的时候注意下必要的转换就可以了,以下是sybase公司关于乱码问题的一点解释

如何处理用jConnect连接Sybase数据库时中文乱码的问题
  
  确保数据库使用中文字符集,如 eucgb, utf8, cp936, 同时, 在 jconnect 编程时设定必要的连接属性, 包括 charset (要求与数据库保持一致) 和 jconnect_version.

  例如:

  jconnect 4.2:

  jdbc:sybase:Tds:hostname:port/dbname?charset=eucgb&jconnect_version=4

  jconnect 5.2:

  jdbc:sybase:Tds:hostname:port/dbname?charset=eucgb&jconnect_version=0

wangwenhong1000 2003-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的字符集要一样,如果是使用的是BDE连接,修改BDE的默认配置
hajavaor 2003-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为什么没有人回答呀?
hajavaor 2003-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全部采用unicode,是否可行。是否可以彻底解决中文问题呢?
有谁做过这方面的尝试?

2,59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Sybase相关技术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Sybas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