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中创建新目录问题:Directory.CreateDirectory

wanderzhou 2003-10-22 01:40:07
asp.net,某路径news下有一文件abc.html,如果在news下新建名为abc.html的目录,则系统报错:当文件已存在时,无法创建该文件。如果,删除abc.html后再创建目录,则没有问题,如何解决?
using System.IO;

....
string newPath = "c:\\webroot\\news\\abc.html";
Directory.CreateDirectory(newPath);
....
...全文
16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nderzhou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系统不允许这样做,谢谢两位,以前保存页面时,总以为文件名和目录名相同,仔细一样,原来目录名后有.files!
acewang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刚才试了一下,不论是手动还是编程都不行,:(
cityhunter172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即使不通过 WebForm1.aspx 创建目录

在同一目录下,目录名与文件都不能重名
cityhunter172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我做的网站,有源码

http://cityhunter.meibu.com/
acewang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创建的时候有这么几种异常
IOException 由 path 指定的目录是只读的或不为空。
SecurityException 调用方没有所需的权限。
ArgumentException path 是一个零长度字符串、仅包含空白或者包含一个或多个由 InvalidPathChars 定义的无效字符。
ArgumentNullException path 为空引用(Visual Basic 中为 Nothing)。
PathTooLongException path 的长度或 path 的绝对路径信息超过了系统定义的最大长度。
DirectoryNotFoundException 未找到指定的路径。
NotSupportedException 试图仅通过冒号 (:) 字符创建目录。

看着都不像你说的,你可以这么错首先创建一个临时目录temp,然后改名为你的abc.html试试看
wanderzhou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cewang(**^o^**) ,老大,我不想删除那个文件,没有别的解决办法吗?
我主要是想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acewang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f File.Exists(str) then
File.Delete(str)
else
Directory.CreateDirectory(...)
end if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