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P传输数据寻找连接的问题。分不是问题,可另开贴给分。请大家都来帮忙,好吗?

不负时光不负己2002 2003-10-24 12:13:03
我写了一个FTP客户端程序,目的是为了去互联网上的服务器定时发送和接收数据(拨号连接上网)。这个程序没有用第三方控件,用的是Delphi中的NMFTP,在一开始,由于程序都是在单机运行,所以,一直都是正常的,可是,后来由于业务需要,单位机器变成了局域网,程序在运行的时候,会去找本地连接,不再上互联网上找了。拔掉网线一切正常。程序可以通过网线正常上网找数据。我觉得是程序找连接时,首先找的是本地连接,如果没有本地连接,才会找拨号连接,我对网络不太熟,第一次写网络程序。大虾们能不能告诉我,怎样让程序不找本地连接,直接找拨号连接。就象CutFtp一样,先谢谢了。
...全文
4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设好了,可就是奇怪啊,看了几本书,也是这么说的。可是在局域网里就是不好使,代码如下了
try
NMftp1.Host:=服务器名或IP;
NmFtp1.Port:=端口号;
NmFtp1.UserID:= 用户名;
NmFtp1.Password:=密码;
Nmftp1.Connect;
except
end;

没有局域网的情况就好使。是不是在NMftp属性的设置中进行配置啊,因为我的数据传输的形式比较特殊,就是存在“猫”和“网卡”,而传数据用“猫”,而不影响网卡在局域网中正常工作。现在的问题是怎么样程序一下就能找到“猫”去工作。而不是网卡。其实FTP协议在局域网内也是好使的,不是楼上说的tcp/ip协议。所以,它会找本地连接,我所要的是不让它找本地连接,直接找到拨号连接。
hthunter 2003-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tcp/ip协议连接怎么会有本地连接、拨号连接的区别的呢?难道你的程序先是搜索一个服务器,然后最先找到哪个服务器就往哪个服务器发送数据和接收数据?要用哪个服务器总要先设定好的吧

1,59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