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郁闷!IBM硬盘问题!!!谢谢!

xiangwangz 2003-10-26 01:27:06
昨天我中午玩的时候电脑还是好好的,可等我下午开机的时候,就提示我找不到启动盘,后来我在BIOS中能看到硬盘,也能看到它的容量(40G),可就是进不了系统!!!我用2000的光盘,设置成光盘启动,后来就是悲惨的一面:硬盘中老是发出有规律的咯吱声,
2000安装盘也能看到我硬盘分区的大小,可就是说我的分区已经坏了或没格式化,后来就不行了!望高手明解!!但我预感我的硬盘应该不是物理损坏!我该如何 ?谢谢 !
...全文
30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ngwangz 2003-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各位的捧场!!!结贴!!
xiangwangz 2003-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恭敬地请问wuxq7311(小清) ,那我该如何办呢 ?我的硬盘IBM是腾龙3代,谢谢!在线等候!!!
wuxq7311 2003-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硬盘分区表被破坏了!!

不考虑数据就随便操作!!
rogerL 2003-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来我同宿舍的哥们儿也遇到过这个问题,拿到IBM服务中心问的结果是磁盘引导区文件因电源故障损坏,当时我们以为是宿舍电压不太稳定而且经常非法关机造成的。但是换了一块儿以后,过了不到一年又出现了同样的问题。当时我们是用的一个叫什么tools的软件进行的数据恢复。将所有重要的数据恢复到一个好的分区上面!然后挂双硬盘,用另一块儿硬盘引导,将数据考出来。然后重新分区!那个软件虽然可以恢复数据,但是慢的惊人,大概2G的数据,恢复了整整一天时间!(8:30am--10:00pm)所以,如果你的硬盘数据不重要,干脆重新分区,如果还不行就用IBM低格专用工具低格吧!上帝保佑你!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到其他机器上看能不能读出来,如果能赶快备份数据吧,或者试试finaldata,备份好数据以后可以用DM低格一下,硬盘快坏了吧,IBM的硬盘就这样。
xiangwangz 2003-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lennycw() ,不是的,bios自检后,就定住了,有点声音,但不大,也不太象刀子刮玻璃的声音。在bios中能看到硬盘的参数等。但用98启动盘都引导不到dos提示符下,更甭提用fdisk或format了,而且我在公司的机子上设置为从盘,则我的电脑也就启动不到win2000中!我现在就是不知道从何下手!!!!!
多谢大家的帮忙,我的机子也是我上大2时候配的,所以嘛我也不是太心疼的,我现在就是想解决问题!
lennycw 2003-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一启动就有咯吱声吗,就象是在用刀子刮玻璃。如果是的话,你的硬盘快挂了,不是吓你,以前我的IBM硬盘,在一年报换期内,我一共换了3块硬盘,直到第三块才没有问题。坏之前都是这个样子,响来响去就刮出坏道了。
jasonferrari 2003-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BM的硬盘的返修率是满高的!!
估计是你破坏了硬盘分区表的东西!!
嗨!!!!!!!!
wd1949 2003-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盘不好,没办法的.
alexares 2003-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郁闷,我的也是,要不怎么被日立买去了呢
yangzi7908 2003-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BM的硬盘就是这样的
记得在大学的时候,同室的人是IBM30的玻璃硬盘,经常会发生这样的问题,但他只要放电还有什么的,就会自己好的,我们一直都没有查到原因的所在
~~~~~~~~~~~~~~~~~~~~~~~~~~~~~~~~~~~~~~~

1,2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
社区管理员
  •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