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技嘉GA-6VXE+ 和GA-6VXE主板BIOS的问题

yyds 2003-10-26 05:20:50
前天因为要安装win2000,将一块技嘉GA-6VXE的板子BIOS版本号为F1,用技嘉的@BIOS工具刷为F2版,结果出错不能启动,报警为一长两短。BIOS是在驱动之家下载的。
到科技市场后,××电脑医院为我重刷BIOS,结果发现当前的BIOS版本为GA-6VXE+的V.F9,但是仍然可以进入98系统,但我提出疑问时,维修人员说能用不就得了,又没有什么问题。

所以,我得疑问是,为什么GA-6VXE+的BIOS在GA-6VXE上也可以用?在技嘉的网站上看到GA-6VXE+是VIA 693A 系列主板的芯片组,GA-6VXE是694的,为什么可以用呢?会不会出什么问题那?
...全文
13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yds 2003-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按科技市场得人说得,BIOS都不正常了,报警的信号还能信么?呵呵
我还是准备自己再刷试试,不行了,就黑屏操作,再刷回来^_^
反正是不去科技市场被人宰了◎◎
yyds 2003-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IA694、BX芯片组在对CPU支持上,基本处于同一水平。而VIA693A芯片组则相对落后.694x和693a的区别是支持agp4x。其他的我暂时就查不到了,哪位高人能给提供个准确的消息啊?
pentium999 2003-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报警可能是显卡的问题,不过已经过去了,多说无用。
你可以再下载一个BIOS再刷一次,如果怕最新版本的不行,你可以下一个它之前的,另外你可以换AWDFLASH来刷(如果你的BIOS芯片是AWARD的),不一定非得用主板厂商的。
yyds 2003-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关键是,刷上它自己的就开不了机了,至少是在它主页下(http://cn.giga-byte.com/Motherboard/Support/BIOS/BIOS_GA-6VXE.htm)的F2版是这样。
http://cn.giga-byte.com/Motherboard/Support/BIOS/BIOS_GA-6VXE+.htm 上的是现在刷上使用的版本。
原来板子上带的F1版,用@BIOS刷新后也没有备份啊,如果还是不成功,再去刷BIOS又要被奸商宰啊……
还有没有别的安全可靠的方法呢?
zbstone 2003-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电脑最关键还是应用
估计这两块板子的基本架构是一致的
你可以看看性能上有没有差别
比较693和694芯片的区别
然后看看是否有些功能削弱了
如果没有,就不要那么麻烦刷回去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它们设计的都差不多,不过建议你还是刷它自己的
yyds 2003-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是没人能解决了?

1,2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
社区管理员
  •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