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用ADSL接入 有三台机器,有三台机器 可是只有一个口 怎样才能让这三台机器都能上网

JAVAANDVC 2003-10-28 12:53:49
家中用ADSL接入 有三台机器,有三台机器 可是只有一个口 怎样才能让这三台机器都能上网

求救各们出出主意
...全文
10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牟海川 2003-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下面是我以前给一个朋友答的答案,差不多,发给你

你说的这种跟拨号上网一样,没什么差别。也就是说三台电脑只能分到一个IP地址
如果说叫你买路由器,肯定是不可能的。你需要将三台电脑连接起来,买个HUB或小交换机即可
按下面的操作:
1、选一台经常开机并且性能相对好一些的机器做为主机,装win2000以上的操作系统,相当于代理服务器性质。
2、在这台电脑上装两块网卡,一块用于连接网通宽带的网线,其IP设置为自动分配或电信分配的,DNS和网关根据实际情况配置
3、另一块网卡用于与另两台电脑通过HUB互联,其IP设置为192.168.0.1,另两台电脑可分别设置为192.168.0.X 255.255.255.0 X为2-254的任何数。
4、下面是最关键的,就是你打开网上邻居属性,可以发现有两个本地连接,右击连接网通的那一块网卡,点属性,发现多了一个连接共享,选中连接共享就可以了。
5、到此,基本上完成了所有的操作。客户机上的IP设置为
IP address :192.168.0.X
子网掩码: 255.255.255.0
网关: 192.168.0.1
DNS跟第一台电脑相同


其实我觉得最好的办法是买一个ADSL ROUTER
如果你只有二三十台电脑,买个一般的就差不多了,几百块钱,如TP-LINK的,四百块钱左右
支持自动拨号等很多功能,不多说
最主要的是不需要你再占用一台还需比较好的电脑
coolbug2000 2003-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sl线--------网卡1(IP网关DNS均为自动)-主机-网卡2(IP网关DNS均为:192.168.0.1)
|
|
hub-----分机2
|
分机3
主机上将拨号的共享到局域网那网卡
分机均为自动即可
kslin 2003-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不可把相关的文章发表上来让大家共享了.期待......~~~~~~~~~~!
xjjrocker 2003-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把ADSL连到HUB上,然后三台电脑通过hub互联,然后把每台电脑的网关都设成电信局给定的那个网关,ip可以设成给定的那个变一下(怎么变就由自己决定了,哈哈),然后最好都打开internet共享,这样的话,任何电脑开机应该都可以上网了!
zcq129 2003-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一台机子做主机,装双网卡,安装SYSGATE代理软件。其他两台对等连接就可以了。
feixiang1211 2003-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台机子双网卡,一个路由器,就可以搞定的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