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单网卡组网共享ADSL网速极慢的问题?

jackwin 2003-10-29 02:50:14
我宿舍有两台电脑,操作分别为:2000的服务器版与专业版,报装了联通的小区宽带(光纤到楼LAN到户,客户机用虚拟拔号上网,与ADSL一样的东东就是不需用要电话线与ADSL-MODEN),如果单机使用时下载速度可高达400K以上,有时会出现1M的现像.
因资金有限就买了一个10M5口的HUB,将联通宽带与宿舍电脑的网络连接到HUB,两台电脑能互相访问,而两台机也可以正常拔号上互联网,当然速度是非常快的,但这样只能有拔号的那台电脑才能上网.
共享方案一:不使用Entetnet500拔号,使用Rasppoe拔号连接,在[网络和拨号连接]多出了一个由Rasppoe生成连接,并将这个连接设置成共享,成功地设置共享重新拔号,此台电脑已经成为服务器了,客户机上网也成功,共享方案一成功,细心研究:原网卡的IP是:192.168.0.1子网:255.255.255.0,Rasppoe生成的连接IP与DNS是由ISP分配.
使用方案一网络共享成功,但问题也随时跟着来了,上网,QQ等等服务均正常,但网络速度与缓迟就太厉害了,单机拔号(第一段)下载达400K以上,共享后下载速度最多也只有100K左右,上网响应速度也大大不如以前,测试连接与质量后发现(在某个网站测试),原来连接速度可达4.1M,网络质量是7毫秒,共享后连接速度只有1.1M,网络质量是50毫秒左右,而且非常的不稳定.
重新将服务器格式化后重装,如方案一的共享连接,上网速度与单机时速度无几,但过一天后网络速度变回了很慢,查看新安装的服务器,只是安装了播放软件与必用的办公软件,防火墙杀毒软件也没有啊(不会是病毒吧?专业版的电脑装有最新可升级杀毒软件).
苦无对策突然想起了sysgate这个软件,将共享连接去除,在服务器版装上sysgate4.5版客户机上网正常,查看上网速度还是一样的死灰复燃.
为何如此高级的宽带共享后会变成这样呢,考虑是内网问题,但联通宽带上的VOD视频点手播好正常啊,两台电脑共享HUB看联通宽带点播电视节目,有时会断1至2秒连接提示是99%,如果单机时这种现象不会出现,也试过一台电脑看视频点播一台机上网,网络速度无变,也是有时断1至2秒的情况,上网速度也是共享后的连接速度啊,理论上视频点播不会影响上网速度的,因为视频点播不用拔号也可以看.
各位高手有什么意见啊?为何上网会这么慢的啊?
...全文
94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ckwin 2003-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我用的宽带是不需要用ADSL Modem,我已经说明了是光纤到大楼LAN到户FTTX+LAN,不过今天我发现有一台电脑的双绕线是不按国际方法接的.
gtr 2003-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单网卡是可行的!但是,就是速度慢!楼上也解析得很清楚了,还是建议采用双网卡的方法共享!!!!
sungod8 2003-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情况多发生在没有做代理服务器、没有做放火墙或路由器的网络用户身上。因为在ADSL Modem上有一个“10Base-T”口,这个口是接局域网的,实际上是个HUB口。虽然它是10Mbps的端口,但是ADSL的上行带宽只有几百kbps。如果用户局域网内部是ADSL直接接HUB,HUB再接下面的客户机,网络内的许多与ADSL无关的数据包将占用ADSL上行通道,ADSL也无法控制局域网内的广播风暴。如果超过ADSL上行传输能力,数据包将装入ADSL的缓存。如果数据量继续增大,缓存溢出,就会造成ADSL“休眠”现象。这样只有重新启动Modem了。解决办法是可以做一台双网卡的代理服务器(一定要双网卡),隔断Modem与局域网之间的直接通信
jact007 2003-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議用雙網卡.
jackwin 2003-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谁说单网卡不行D..单网卡可以实现的..
okzrz 2003-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单网卡耶行啊?!
头一次听说

不理解ing
tzhou27 2003-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一台机器装上双网卡做代理服务器,一个网卡接外线,另一个接hub ,装好后用2000自带的共享,之后就可以的。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