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的区别?

BIOS_cpu 2003-10-30 10:16:31
请问用.引用对象跟用!有什么区别?
...全文
3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eny1234 2003-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B中感叹号“!”与圆点“.”的用法差异
河北 马昱
在Visual Basic中,惊叹号“!”与圆点“.”都用于给对象命名,但两者语法上却存在很大的区别,这点在编程时尤其需要注意。
圆点操作符“.”用来表示对象的属性和方法,在引用时,需要用到对象的Name、圆点和需要的属性或方法。例如要引用文本框Textl中的文本属性时可用reponse$=Text1.Text,再如要改变Form1窗体返回或读取对象高度的单位时用Form1.ScaleHeigh=2000表示。
感叹号“!”常用于当一个控件作为一个特性访问的情况下,例如引用Fomr2中Text1文本框文本属性时,可采用response$=Form2!text1.text语法格式。
虽然两者的语法应用结构有较大差异,但两条语句的性能是相同的,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在感叹号“!”的位置使用“.”可以获得对窗体上Text1特性的直接访问权,为了进一步增加感性认识,你不妨运行下面的例子来试试。
1.建立一个新项目,并在Form1窗体中增加一个命令控件。
2.双击Form1窗体,编辑Form-Load事件并输入:
Form1!Command1.Caption=”Text”
Form1.Command1.Caption=”It Works”
3.运行试项目,这时你就会在Command1命令框中看到字符串It Works。
为了在程序中清楚地界定引用的控件名和该控件的属性或方法,增加程序的可读性,最好使用感叹号“!”,这也是VB的推荐方式。

------------------------
至于说!会快一点,忘了是在那看到的了。
changechange 2003-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heny1234 2003-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will faster

7,7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