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加入2000域

becks 2003-11-03 02:59:52
现在我需要用LINUX加入2000域,我试了下可以用WINBIND,但是没有相关的文章和经验~还有发现LINUX下有个NET命令
NET ADS JOIN 可以来加入域,
我的情况是这样的~

现在有一部2000的DC,其他为WIN2000 PRO ,
1,我先把LINUX加入2000域,然后把里面的用户名等信息COPY到SAMBA
2。SAMBA导入LDAP
3,把WINDC的用户名以及相关资料、共享文件等转移到SAMBA
4。在不影响用户工作的情况下,使用SAMBA替代WIN2000做AD或者PDC,

SAMBA 3。0具有AD的功能~希望有经验的前辈指导
...全文
20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ouyouben 2003-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弟有一疑问 windows 2000的AD 是强大的 哪为什么大的公司网络都用UNIX或LINUX呢
他们看LINUX的那方面
还有一个就是LINUX 那什么和windows's AD 比
不要小小弟菜
becks 2003-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不是我要的答案啊~我现在加入域了~
johnyo 2003-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如果想用Linux来代替DC的话是无法实现的。因为目前Linux上无法实现AD的身份验证和授权等功能。如果想实现Linux域的话,需要安装LDAP。并且在Windows上安装客户端,但是功能就没有AD强大了。
sungod8 2003-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来学习,呵呵!

tanghui21 2003-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bm的网站上有专门文章作pdc服务器 去看看吧
niyh 2003-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amba实际是把linux伪装成NT服务器。
niyh 2003-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在Linux服务器安装时是否安装Samba服务,如果安装,则每次Linux启动后Samba服务的守护进程就会自动运行。若无启动,通过/etc/rc.d/init.d/目录下的smb程序来重新启动或停止该服务。Samba服务正常运行后,在与该Linux服务器处在同一Windows域或工作组的Windows 2000计算机上,若使用Linux的合法用户名登录,则打开“网上邻居”就能够看到此Linux服务器,如果Linux服务器不与Windows 2000计算机同域或同组,也可以在“网上邻居”的“整个网络”中找到它。

2、要想改变Linux服务器所属的Windows 2000域或工作组要用vi编辑器修改其/etc/目录下的smb.conf文件,在其[global]节定义。其中workgroup就是Windows 2000域名或工作组名;server string是对该Linux服务器的注释;security是安全认证模式:share是共享级,user是用户级,server是通过其它服务器认证;domain controller是Windows 2000 Server域控制器的计算机名。

3、Windows 2000 Server与Linux建立连接后,Samba提供smbclient命令来查询网络资源,使用-L参数便可列出某服务器的共享清单,这有点象Windows 2000的Net View命令。

4、连接双方能够相互浏览表示网络服务工作正常,这时就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设置网络共享资源了。编辑smb.conf文件并加入关于共享的定义即可。例如:
[myshared]
comment = There are my shared files.
path = /usr/shared
public = yes
writable = yes
每次修改smb.conf文件后都必须使用smb程序停止并重新启动Samba服务,新的配置才能生效。

5、也可以定义共享打印。Linux默认的打印配置文件是/etc/目录里的printcap,该文件是一些用冒号定界的参数,其中反斜杠(\)是续行标记,井号(#)是注释。printcap文件中在每一块的开始定义一台打印机的名称;sd参数定义该打印机的假脱机打印目录;lp定义设备文件;af指定日志文件;if定义输入过滤器。

6、Samba服务有一个smbmount程序可用来连接Windows 2000服务器的共享文件夹。例如:
mkdir /mnt/win2kshared
smbmount //win2000/clients /mnt/win2kshared
cd /mnt/win2kshared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