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研究一下(高手请进)

ITZYF 2003-11-04 11:24:30
汽车在 一定时间内,行驶在长度为5公里,单排直线的公路上。汽车保持着给定的初有速度从一端走到另一端,不同的汽车有着不同的初有速度。初有速度随机改变在指定的范围内(例:50---120 千米/小时)。汽车在给定的时间内随机的出现在公路上(例:1—3秒)。
考虑在事故发生时,定义一个在不能使汽车发生事故的最小可容许的范围。当汽车快接近前面的汽车有三倍最小可容易的距离时开始刹车,在定义的规则内,它的速度不能和前面的汽车速度一样。
这时在汽车流中人工的挡住一辆汽车:汽车起初强烈的减速,然后停下来(0---5秒),然后在保存较小的速度时从新获得开始的速度,这样的结果有能力产生堵塞,因为汽车的密度很大,汽车在交替的刹车和加速中行驶。为了适应它们的等待,汽车开始强烈的变缓速度,然后降低它们的速度在规定的范围内(例:15千米/小时)。汽车在一段时间内低速度行驶,但是刚这样,前面的路就不堵塞了,汽车加速到开始的速度。
堵塞只发生在汽车流量很大和速度很快时,堵塞存在在某个时间,汽车缓慢的行驶和缓慢的走散在发生堵塞时。在汽车很多时,汽车的分散是依靠刹车。
必须编制程序,运动的汽车在公路上的模型。目的是观察在堵车时出现的现象,学习运用速度参数的变化。把参数列入制作的模型:汽车速率范围,最大程度的时间间隔在它们出现在公路上时(这些参数用来表示汽车流量的密度),汽车在开始刹车到停下时速度减去的数值。
汽车的颜色要不同,这样为了区别在不同时时期各个汽车。
...全文
5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TZYF 2003-1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初为什么学计算机呢?
谢谢楼上的兄弟!
谁还能说的更好一点!!
我多加分!!
spanent 2003-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不是软件建模问题,是数学建模问题。软件建模倒简单了,抽取关键类Car,Car有属性比如车速,颜色,性能(比如从刹车到停止需要多长时间等)。难题是数学建模问题,一般这种问题,需要用数值模拟技术求解,来模拟现实环境。建议你可以去交通大学或网上找一些有关交通模拟的资料。
leilu 2003-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倒!
klbt 2003-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困难的问题,帮你顶。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