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用ODBC连接DBF出现'Cannot create program workspace files'

leoxue 2003-11-05 09:57:51
求救!VB中用ODBC连接DBF出现'Cannot create program workspace files'

我在VB6中,用ODBC,通过VFP驱动程序,连接DBF数据库。在调试及大多数运行中,均不会出错。但约有三分之一的运行中,会弹出报错对话框,标题为‘fox engine dll’,错误信息为‘cannot create program workspace files’。然后就无法连接上DBF数据库。

请问这可能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因为半数以上的运行是正常的,是不是因为我系统或VFP驱动的什么参数没有设对呢?
由于我的工程组中包含的EXE较多,同时会有多处对不同的DBF进行连接,是不是某些参数设得不够大,导致在调试时不出错(因为只能对一个EXE进行调试),而在运行时(多个EXE同时运行)有时会出错呢?

请求各位大虾帮助啦!

连接代码如下,由于在调试时不出错,不知是具体哪句出错
以下为连接“c:\test\a.dbf”的代码
Dim cn As New ADODb.Connection
Dim rs As New ADODb.Recordset

cn.Open "FILE NAME=current.dsn"
rs.Open "select * from aaa",cn

current.dsn内容如下
[ODBC]
DRIVER=Microsoft Visual FoxPro Driver
UID=
Deleted=Yes
Null=Yes
Collate=Machine
BackgroundFetch=Yes
Exclusive=No
SourceType=DBF
SourceDB=C:\TEST
...全文
15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aoyb 2003-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VB中引用.dbf及索引文件


  如何用FOX以外的编程语言来取得.dbf数据库的记录值和引用.idx 和.cdx索引一直都是程序员讨论的话题之一。现有一任务是在一个触摸屏系统中加入一个用户查询水费界面。每个用户可随时查询到自己的水费记录。我使用VB5.0,希望打开NetWare系统下营业收费系统的七个.dbf数据表并进行查询。每个数据表有将近10万条记录。通过10M集线器交换数据,查询的字段都不是唯一的。显然这样大的数据量,又是通过10M网络传递,如果VB使用SQL方式查询,则最少要2分钟时间才能得到答复。让一个用户在机器旁边等2分钟是不现实的。于是想利用FoxPro自身的.idx或.cdx索引文件来查找。
  编程可用两种方式实现。一种是直接在VB中调用,另一种使用VB中的shell函数调用FoxPro的exe 程序。
  方法一、直接在VB中调用.dbf文件
  一、.在FoxPro数据库的所在目录下建立一个与FoxPro数据库文件名相同的.inf文本文件
  步骤:1.创建文本文件*.inf, 与数据表同名。
  2.在文本文件的第一行,输入[FoxPro 2.5];如果指定的是FoxPro 2.0索引,则输入[FoxPro 2.0],其余以此类推。
  3.依次输入各指定索引文件名 形式 IDXn=*.idx 或 CDXn=*.cdx 。其中n为数字,依次表示第1个IDX索引文件,第2个IDX索引文件。或第1个CDX索引文件,第2个……以此类推。
  注意:如果不能将.inf 文件与数据库存储在同一目录下,或为了维护方便而希望将所有文件存储在一个共享点。可采用创建Windows注册表项的方法,指向存储.inf的文件路径。(详见VB5的联机手册)
  二、 编写程序
  用OPENDATABASE方法直接打开外部FoxPro表。
  主要语句如下:
  dim db as database
  dim tb as recordset
  ′打开外部数据库
  set db=opendatabase(“c:\fox\”,false,false,”foxpro 2.5;”) ′注意FoxPro 与2.5之间必须有空格
  set tb=db.openrecordset(“abc”)
  ′调用索引
  tb.index=“abc1#idx” ′注意索引名为“索引文件名#后缀名”
  tb.seek “=”, “111-111” ′搜索唯一值为“111-111”的记录
  方法二、用shell() 函数调用VF的idx文件
  用VB接受用户命令,然后调用VF的 .prg编译的.exe文件,按用户要求在数据库中查询,将查询结果放置在一个 .TXT文件中。VB从.TXT文件取数显示,再次将查询结果传递给VF的.prg编译的 .exe文件,查询取数结果。具体编程从略,这里要着重讨论shell()函数的特性:shell 函数是以异步方式来执行其它程序的。也就是说,用 shell 启动的程序可能还没有完成执行过程,就已经执行到 shell 函数之后的语句。 这种执行方式打乱了程序固有的顺序执行方式, 如果不加注意,程序的运行将产生混乱。
  如果语句如下
  ……
  shell(c:\file1.exe) ′ 调用file.exe文件,并把结果放置在 X1.txt中
  open c:\x1.txt for output as #1 ′打开X1.TXT文件,取查询结果。
  ……
  按一般执行方式,上述语句应能正确执行。然而实际运行时,即使语句全部正确,也会弹出错误信息框:x1.txt文件不存在。原因就在于VB在执行shell()语句时,file1.exe文件还未执行完,就继续下一行语句:打开file1文件创建的x1.txt;所以出现错误。
  经过多次实验,我最后采用了VB工具条中的timer控件来完成时间等待,程序编程通过。
  ……
  shell(c:\file1.exe)
  ‘运行计时器
  timer1.enabled=true
  ……
  sub timer1_timer()
  if dir(“c:\x1.txt”)<>”” then
  open c:\x1.txt for output as #1
  ……
  timer1.enabled=false
  end sub
实际运行速度很快,2~3秒内完成查询操作。
  (广东 羊黎蓉)




taoyb 2003-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会不会是权限的问题,或者是你磁盘空间不足,或者目录下文件个数超标
leoxue 2003-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sijiqing.com/vbgood/article/002181955.html
我打不开,不知哪位能帮忙贴一下,或者保存下来,帮忙发给我xue.qi@163.com,先谢啦!

我也查过权限、空间之类的问题了,不是它们引起的

还有其它什么可能吗?
chanet 2003-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用 OpenDataBase() 方法.

http://www.sijiqing.com/vbgood/article/002181955.html
leoxue 2003-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人知道吗?

2,7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