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载db2驱动程序

lastCoding 2003-11-06 02:43:48
我从DataDirect技术站点下载了db2,sqlserver,oracle等等的驱动,然后安装,完成以后如何操作我不知道了,这样还是没有办法使用java的jdbc编程啊,当然不是用桥,按照网上说的什么:
Class.forName("com.ibm.db2.jdbc.app.DB2Driver").newInstance();
然后编译,运行根本说找不到类文件,我把那个安装好的驱动集里面把lib中的db2.jar提取出来,放在类文件目录中,还是不能找到,然后我解压缩那个db2.jar,里面的文件夹是com->ddtek->jdbc->db2什么的,好象和forName中的不一致啊,下载了驱动还是不会用,请求各位有经验的大哥大姐帮帮我,急用啊
...全文
26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uick555 2003-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b2java.zip这个包是正确的DB2驱动。
安装DB2后可以在DB2安装目录下比如:(E:\IBM\SQLLIB\java)
下找到这个zip文件。添加到CLASSPATH中就可以了。
lzlng 2003-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db2java.zip或者db2java.jar这个包吧。一般db2的数据库都提供了该类包,可以找找。然后放到lib中就可以了
lastCoding 2003-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elp me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