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使用DTS的好处是什么??

michael_jian 2003-11-07 09:45:42
vb使用DTS的好处是什么??什么场合用它好呢?谢谢
...全文
9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honggen0 2003-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TS 数据转换服务

你可以用vb调用生成的DTS包,参考:

http://expert.csdn.net/Expert/FAQ/FAQ_Index.asp?id=20536

尽量不用这种方式,必要时才用
holydiablo 2003-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啊!!又是标准答案,哎
lihonggen0 2003-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转换服务


DTS 基础
许多单位都需要将数据集中以改进企业决策制订。但是,他们的数据可能以各种格式保存并分布在不同的位置。数据转换服务 (DTS) 通过提供一组工具,使您得以将来自完全不同的源的数据析取、转换和合并到 DTS 连通性所支持的单个或多个目的,以满足这些重要的商业需求。通过使用 DTS 工具图形化地生成 DTS 包或使用 DTS 对象模型编制包,可创建适合您单位的特殊商业需要的自定义数据移动解决方案。

DTS 包
DTS 包是一个有组织的连接、DTS 任务、DTS 转换和工作流约束(该工作流约束使用 DTS 工具或编程装配并保存到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SQL Server 2000 Meta Data Services,保存为结构化存储文件或 Microsoft Visual Basic® 文件)的集合。

当包运行时,每个包都包含一个或多个顺序或并行执行的步骤。执行后,包连接到正确的数据源、复制数据和数据库对象、转换数据,然后通知其他用户或事件进程。可以对包进行编辑、密码保护、调度执行和按版本检索。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创建 DTS 包。

DTS 任务
DTS 任务是一组离散的功能,在包中作为单个步骤执行。每个任务都定义了要执行的工作项作为数据移动和数据转换进程的一部分,或者作为一个要执行的作业。

DTS 提供了许多任务,它们是 DTS 对象模型的一部分,并且可以通过 DTS 设计器图形化或者通过编程方式访问。这些可以单独配置的任务范围广泛,包括数据复制、数据转换和通知状况。例如:

导入和导出数据。
DTS 能从文本文件或 OLE DB 数据源(例如,Microsoft Access 2000 数据库)将数据导入到 SQL Server 中。或者,也可以从 SQL Server 将数据导出到 OLE DB 数据目的(例如一个 Microsoft Excel 2000 电子表格)。DTS 还允许将数据从文本文件高速装载到 SQL Server 表。

转换数据。
DTS 设计器包含一个转换数据任务,使您得以从数据源连接中选择数据,将数据列映射到一组转换,以及将转换的数据发送到目的连接。DTS 设计器还包括一个数据驱动的查询任务,使您得以将数据映射到参数化查询。

复制数据库对象。
使用 DTS,除了传输数据之外,还可以传输索引、视图、登录、存储过程、触发器、规则、默认值、约束,以及用户定义数据类型。另外,还可以生成脚本以复制数据库对象。



说明 对这个性能有一些限制。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复制 SQL Server 对象任务。

将消息发送到其他用户和包以及从其他用户和包接收消息。
DTS 包含一个发送邮件任务,使您得以在包步骤成功或失败时发送一个电子邮件。DTS 还包含一个执行包任务,使得一个包运行另一个作为包步骤,另外还包含一个消息队列任务,使您得以使用消息队列发送和接收包之间的消息。

对数据源执行一组 Transact-SQL 语句或 Microsoft ActiveX® 脚本。
执行 SQL 和 ActiveX 脚本任务使您得以编写自己的 SQL 语句和脚本代码,并作为包中的一个步骤执行它们。

因为 DTS 基于一个可扩展的 COM 模型,所以您可以创建自己的自定义任务。可以将自定义任务集成到 DTS 设计器的用户界面,并将它们保存为 DTS 对象模型的一部分。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DTS 任务。

DTS 转换
DTS 转换是在数据到达目的之前应用于一块数据的一个或多个函数或操作。源数据未改变。例如,可以从源数据的一列中析取一个子串并将其复制到目的表。这个特定的子串函数是映射到源列的转换。也可以使用某些特性(例如,列中的特定数据值)搜索行并只对那些行中的数据应用函数。转换使得在导入和导出进程期间执行复杂的数据验证、数据清理和变换更加容易。对于列数据,可以:

操纵列数据。
例如,可以更改列的类型、大小、小数位数、精度或为空性。

应用作为 ActiveX 脚本编写的函数。
这些函数可以应用到专门的转换或者包含条件逻辑。例如,可以用一种脚本语言编写一个函数以检查列中数值超过 1000 的数据。当找到这样一个数值时,就在目的表中用值 -1 替换。对于列数值在 1000 以下的行,只是简单地将该值复制到目的表。

从与 DTS 一起提供的若干转换中选择。
例如,用字符串和数据格式重新格式化输入数据的函数、不同字符串转换函数以及把从源列到目的列所指定的文件内容进行复制的函数。

将您自己的转换写为 COM 对象并将那些转换应用到列数据。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DTS 转换。

DTS 包工作流
可以使用下面的方法定义在包中执行步骤的顺序:

优先约束使您得以根据是否执行第一个任务、执行成功或执行不成功来链接两个任务。可以使用优先约束在工作流中生成条件分支。没有约束的步骤将立即执行,并且可以并行执行几个步骤。


修改工作流的 ActiveX 脚本。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在 DTS 中使用 ActiveX 脚本。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DTS 包工作流。

连通性
DTS 基于 OLE DB 结构,该结构使您得以从不同的数据源复制和转换数据。例如:

直接从 SQL Server 和 Oracle,使用本机 OLE DB 提供程序。


从 ODBC 源,使用 ODBC 的 Microsoft OLE DB 提供程序。


从 Access 2000、Excel 2000、Microsoft Visual FoxPro®、dBase、Paradox、HTML 和其它文件数据源。


从文本文件,使用内置 DTS 平面文件 OLE DB 提供程序。


从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Microsoft Active Directory™ 和其它非关系型数据源。


从第三方供应商提供的其它数据源。
DTS 功能可能受限于特定数据库、ODBC 驱动程序或 OLE DB 提供程序的性能。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数据变换和转换注意事项。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DTS 连接。

DTS 工具
DTS 包括一些简化包创建、执行和管理的工具:

DTS 导入/导出向导,用于生成包以导入、导出和转换数据或复制数据库对象。


DTS 设计器,一个图形化应用程序,使您得以构造包含复杂工作流、到异类数据源的多个连接和事件驱动逻辑的包。


在 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控制台树中的"数据转换服务"节点用于查看、创建、装载和执行 DTS 包、控制 DTS 设计器设置以及管理执行日志。


包执行实用工具:
dtswiz 实用工具通过使用命令提示选项启动 DTS 导入/导出向导。


dtsrun 实用工具从命令提示运行包。


DTS 运行实用工具 (dtsrunui) 使您得以使用对话框运行包。
DTS 查询设计器,一个可视数据库工具,它使得在 DTS 设计器中生成查询更加容易。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DTS 工具。

元数据
DTS 包含将包元数据和数据沿袭信息保存到 Meta Data Services 并将信息的那些类型链接的功能。可以为在包中引用的数据库存储目录元数据,以及为数据集市或数据仓库存储有关数据特定行的历史记录的计帐信息。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共享元数据。


请参见

编制 DTS 应用程序

©1988-2000 Microsoft Corporation。保留所有权利。
lihonggen0 2003-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TS 任务
在数据转换服务 (DTS) 包中通常包含一个或多个 DTS 任务。每个任务定义在数据移动和数据转换过程中需要执行的一项工作。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提供了几个 DTS 任务,它们是 DTS 对象模型的一部分。通过 DTS 设计器可以访问这些任务(但"并行数据抽取"任务除外,它只能以程序方式访问)。这些任务可以用来:

转换数据。例如,转换数据任务可用来复制数据,将多种转换映射到数据,并通过 Microsoft ActiveX® 脚本自定义这些转换。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数据驱动的查询任务、转换数据任务和 ParallelDataPump 任务对象。

复制和管理数据。例如,可以除去表、重新创建和重新填充表以及对表执行一系列查询。此外,还可以生成一个脱接的 Microsoft ActiveX 数据对象 (ADO) 记录集,然后从包中的其它步骤操作和访问该记录集。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复制 SQL Server 对象任务、执行 SQL 任务、大容量插入任务和传输数据库对象任务。

将任务当作包中的作业来运行。例如,可以使用"执行进程"任务来运行自定义的 Microsoft Visual Basic® 应用程序,以便在每天收集和统计数据。然后,可以使用"执行包"任务来运行第二个包,以导入和转换 Visual Basic 应用程序所生成的数据。当某个包步骤成功或失败时,还可以使用"发送邮件"任务向系统管理员发送电子邮件。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ActiveX 脚本任务、动态属性任务、执行包任务、文件传输协议任务、执行进程任务和发送邮件任务。

此外,还可以用支持 COM 的编程语言(如 Visual Basic)来自行生成自定义任务。如果要在 DTS 设计器中访问自定义任务,可以为该自定义任务创建用户界面(包括它自己的图标)。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DTS 自定义任务。

添加和配置任务
一个 DTS 包可以包含一个任务(如 ActiveX 脚本任务,在包运行时显示一个消息框)。但是,一个包通常包含多个任务、连接和工作流约束,并且,各项任务都设置为在有序的包工作流环境下运行。一个包中可以包括多个相同类型的任务(如六个执行 SQL 任务),而对每个任务进行不同的配置。

可以将任务添加到一个包中,然后按以下方式设置它们的属性:

图形方式,即使用 DTS 设计器。


程序方式,即使用 DTS 对象模型通过 Visual Basic 或 Microsoft Visual C++® 语言来生成包。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设计 DTS 应用程序。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