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safe 什么意思

yhwebus 2003-11-07 10:17:57
msdn里面,很多地方都有type safe的字眼,具体什么含义啊?
...全文
13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ruce007 2003-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ype safe 就是说每个对象都有自己的类型, 比如 string , int , 或 自己所定义的类,
比如:
Account a = new Account();
int i = a; 这样就不行, 因为i 是 int 类型, 而 a 是 Account 类型, 这种
情况就是type safe
eyestrong 2003-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类型安全:
在msdn中的描述如下:
类型安全代码只访问被授权可以访问的内存位置。(在本讨论中,类型安全特指内存类型安全,不应与范围更广的类型安全混淆。)例如,类型安全代码不能从其他对象的私有字段读取值。它只以定义完善的允许方式访问类型。

在实时 (JIT) 编译期间,可选的验证过程检查要实时编译为本机代码的方法的元数据和 Microsoft 中间语言 (MSIL),以验证它们是否为类型安全。如果代码具有忽略验证的权限,则将跳过此过程。有关验证的更多信息,请参见将 MSIL 编译为本机代码。

尽管类型安全验证对于运行托管代码不是强制的,但类型安全在程序集隔离和安全性强制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代码是类型安全的,则公共语言运行库可以将程序集彼此间完全隔离。这种隔离有助于确保程序集之间不会产生负面影响,且提高应用程序的可靠性。即使类型安全组件的信任级别不同,它们也可以在同一过程中安全地执行。如果代码不是类型安全的,则会出现不需要的副作用。例如,运行库无法阻止不安全的代码调用到本机(非托管)代码中和执行恶意操作。当代码是类型安全时,运行库的安全性强制机制确保代码不会访问本机代码,除非它有访问本机代码的权限。所有非类型安全的代码必须通过传递的枚举成员 SkipVerification 授予 SecurityPermission 后才能运行。

yhwebus 2003-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110,5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