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新鸟的问题

jhonsonaz 2003-11-07 11:32:35
public sub checkadmin(obj As object,e As eventargs)
请问在上面函数声名语句中的(obj As object,e As eventargs)是什么意思?
起什么作用的?
...全文
29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ongbeiren 2003-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说的是个事件过程:
obj是引发事件的对象,e是对象的事件参数
确定事件的引发对象及其事件参数

一般过程
声明定义 Sub 过程的名称、参数和代码。

[ <attrlist> ] [{ Overloads | Overrides | Overridable |
NotOverridable | MustOverride | Shadows | Shared }]
[{ Public | Protected | Friend | Protected Friend | Private }]
Sub name [(arglist)] [ Implements interface.definedname ]
[ statements ]
[ Exit Sub ]
[ statements ]
End Sub
各部分说明
attrlist
可选。应用于此过程的属性列表。多个属性以逗号分隔。
Overloads
可选。指示该 Sub 过程在基类中重载用相同名称定义的一个或多个过程。此声明中的参数列表必须不同于每个重载过程的参数列表。列表必须在参数个数、参数数据类型或者两方面均有所不同。这使编译器能够区分要使用哪个版本。
当在同一个类中定义多个重载过程时,不必非要使用 Overloads 关键字。然而,如果在某个声明中使用 Overloads,则必须在所有的声明中使用它。

不能在同一个过程声明中同时指定 Overloads 和 Shadows。

Overrides
可选。指示该 Sub 过程重写基类中的同名过程。参数的个数和数据类型必须正好匹配基类过程的参数的个数和数据类型。
Overridable
可选。指示可以用派生类中的同名过程重写该 Sub 过程。Overridable 是自身可重写基类过程的过程的默认设置。
NotOverridable
可选。指示该 Sub 过程在派生类中无法重写。NotOverridable 是自身不能重写基类过程的过程的默认设置。
MustOverride
可选。指示该 Sub 过程在该类中未实现,必须在派生类中实现以使该类可创建。
Shadows
可选。指示该 Sub 过程隐藏基类中的同名编程元素或重载元素集。任何类型的声明元素均可用其他任何类型来隐藏。如果用其他过程隐藏某个过程,则参数和返回类型不必非要与基类过程中的匹配。隐藏的元素在隐藏它的派生类中不可用。
不能在同一个过程声明中同时指定 Overloads 和 Shadows。

Shared
可选。指示该 Sub 过程是共享的过程。这意味着它不与类或者结构的特定实例相关联。可以通过用类名或结构名或者用类或结构的特定实例的变量名限定共享过程来调用它。
Public
可选。用 Public 关键字声明的过程具有公共访问权限。对于公共过程的可访问性没有任何限制。
Protected
可选。用 Protected 关键字声明的过程具有受保护的访问权限。仅可以从其自己的类或派生类中访问它们。只能对类成员指定受保护的访问。它不是友元访问的超集。
Friend
可选。用 Friend 关键字声明的过程具有友元访问权限。可以从包含其声明的程序中以及同一程序集中的其他任何地方访问它们。
Protected Friend
可选。用 Protected Friend 关键字声明的过程同时具有受保护的访问权限和友元访问权限。它们可以由同一程序集中的代码和派生类中的代码使用。只能对类成员指定 Protected friend 访问权限。
Private
可选。用 Private 关键字声明的过程具有私有访问权限。只可从它们的声明上下文(包括从过程等任何嵌套类型的成员)中来访问它们。
name
必选。Sub 过程的名称。必须是有效的 Visual Basic 标识符。
arglist
可选。表示在调用 Sub 过程时要传递给该过程的参数的变量或表达式的列表。多个参数以逗号分隔。如果提供参数列表,则必须将它括在括号内。
Implements
可选。指示此 Sub 过程实现接口定义的 Sub 过程。
interface
如果提供了 Implements 则需要。由包含此 Sub 过程的类或结构实现的接口。类或结构必须在紧跟于 Class 或 Structure 语句后的 Implements 语句中指定 interface。
definedname
如果提供了 Implements 则需要。定义 Sub 过程的 interface 中的名称。此 Sub 过程的名称(在 name 中)不必与 definedname 相同。
statements
可选。要在 Sub 过程中执行的语句块。
End Sub
结束此 Sub 过程的定义。
arglist 部分中的每个参数都具有以下语法和组成部分:

[ <attrlist> ] [ Optional ] [{ ByVal | ByRef }] [ ParamArray ]
argname[( )] [ As argtype ] [ = defaultvalue ]

16,55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