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请教大虾:带宽指的是什么

souther 2003-11-07 11:40:09
偶只知道带宽跟网速好像有点关系,但不知道带宽具体指的是什么含义。
...全文
2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avenkatte 2003-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带 宽 是 指 通 讯 线 路 中 允 许 的 最 大 数 据 传 输 速 度, 也 可 以 说 是 最 大 数 据 传 输 的 频 率。 带 宽 小 自 然 使 上 网 的 速 度 受 到 限 制。 而 影 响 带 宽 的 因 素 主 要 是 传 输 的 介 质, 任 何 一 种 介 质 都 只 能 正 确 地 传 输 低 于 某 个 频 率 的 信 号, 当 信 号 的 基 频 高 于 此 频 率 时, 此 介 质 就 无 法 正 确 传 输 这 个 信 号 了。 所 以 任 何 一 种 介 质 都 有 一 个 最 大 数 据 传 输 的 频 率, 也 就 是 带 宽。 介 质 由 于 材 料、 直 径 和 长 度 的 不 同, 其 带 宽 也 不 一 样。 如 双 绞 线( 即 电 话 线) 的 带 宽 很 低, 最 大 只 能 是 几 十Kbps, 所 以 公 网 的 速 度 无 法 提 升。 而 使 用 光 纤 的 网 络 理 论 上 可 以 以 数 百Mbps 甚 至 更 高 的 速 率 传 输。 但 是, 上 网 速 度 的 快 慢 也 不 一 定 全 是 由 于 带 宽 小 造 成 的, 它 还 同Modem 的 速 度、ISP 的 承 受 能 力、 所 访 问 网 站 的 人 数 等 等 因 素 有 很 大 的 关 系。
Snakesnoop 2003-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带宽跟网速没有直接联系,只是你的带宽不够的话,你的线程也就少了,从而在下载文件或其他信息包的传输方面花费更多的时间。带宽是指你的网络的频宽,相当于是一条高速公路是8车道还是4车道的问题。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