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注册表隐藏盘符!急用

cleanclear 2003-11-08 12:42:49
注册表哪个键值是隐藏硬盘的说具体些谢谢了,一定给分!
...全文
11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utoshark 2003-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修改Win98注册表来隐藏逻辑硬盘

在用此法隐藏逻辑硬盘之前记住要备份注册表。隐藏“我的电脑”中的”驱动器图标的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首先运行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EXE。

接着,找到注册表中的分支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

然后在注册表编辑器中的右窗口中新建一个二进值的键值名为“ NoDrives”,将你所要隐藏的”驱动器所对应的键值按十六进制相加赋值给“NoDrives”就行了。”驱动器所对应的键值分别如下:

A驱为“01000000”,B驱为“02000000”,C驱为“04000000”,D驱为“08000000”,E驱为“10000000”,F驱为“20000000”

即按英文字母顺序(A~Z)从十六进制的2倍数递增。这样,就在“我的电脑”内就可以隐藏你所要隐藏的硬盘了。

但是进入“MS-DOS 方式”还是可以操作隐藏的硬盘的。那该怎么办呢?别急,接着往下看吧!

隐藏“MS-DOS方式”下的硬盘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同样要先运行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EXE。

接着要找到注册表的另外一个分支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

然后在该分支中新建一个主键“WinOldApp”,在该主键下的右窗口新建一个DWORD值的键值名“Disabled”,然后将其键值设为“1”。这样,在“我的电脑”里,或“MS-DOS”方式下都看不见你想隐藏的硬盘了。
ravenkatte 2003-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启动注册表编辑器,进入HKEY_ 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新建二进制值“NoDrives”,缺省值是00000000,表示不隐藏任何驱动器。键值由4个字节组成,每个字节的每一位(bit)对应从A到Z的一个盘,当相应位为1时,“我的电脑”中的相应驱动器就被隐藏了。第一个字节代表从A到H的八个盘,即01为A、02为B、04为C……依此类推,第二个字节代表I到P;第三个字节代表Q到X;第四个字节代表Y和Z。要关闭C盘,将键值改为04000000;要关闭D盘,改为08000000。如果关闭的盘符为光驱的盘符,光驱就被隐藏了。当然,用注册表编辑器修改注册表操作起来较为复杂,现在有很多专门修改注册表的软件,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另外特别提醒大家在修改注册表前,一定要注意注册表文件的备份。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