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C#语法问题:方法参数中有out和in关键字是什么意思?

屡败屡战数马援 2003-11-10 04:56:24
比如方法定义
public bool FunctionA(string Str,out int Back)
{
// ....
}
我发现在方法参数中有的带in,有的带out,不明白什么意思。我在vs.net带的C#语言参考里面没有找到,请教高手解答。谢谢!
...全文
45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all_24 2003-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哥,最好的老师就是Help
brightheroes 2003-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楼上
gshope 2003-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一个是int,不是in,你看错了。
gshope 2003-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ut请参见
C# 关键字 | 方法参数
方法参数上的 out 方法参数关键字使方法引用传递到方法的同一个变量。当控制传递回调用方法时,在方法中对参数所做的任何更改都将反映在该变量中。

当希望方法返回多个值时,声明 out 方法非常有用。使用 out 参数的方法仍然可以返回一个值。一个方法可以有一个以上的 out 参数。

若要使用 out 参数,必须将参数作为 out 参数显式传递到方法。out 参数的值不会传递到 out 参数。

不必初始化作为 out 参数传递的变量。然而,必须在方法返回之前为 out 参数赋值。

属性不是变量,不能作为 out 参数传递。

如果两个方法的声明仅在 out 的使用方面不同,则会发生重载。不过,无法定义仅在 ref 和 out 方面不同的重载。例如,以下重载声明是有效的:

class MyClass
{
public void MyMethod(int i) {i = 10;}
public void MyMethod(out int i) {i = 10;}
}
而以下重载声明是无效的:

class MyClass
{
public void MyMethod(out int i) {i = 10;}
public void MyMethod(ref int i) {i = 10;}
}
有关传递数组的信息,请参见使用 ref 和 out 传递数组。

示例
// cs_out.cs
using System;
public class MyClass
{
public static int TestOut(out char i)
{
i = 'b';
return -1;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
char i; // variable need not be initialized
Console.WriteLine(TestOut(out i));
Console.WriteLine(i);
}
}
输出
-1
b
请参见
C# 关键字 | 方法参数



110,49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