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给我解释一下强名称?

Roy12 2003-11-10 06:07:20
如体,据说和以下两点有关系?

应用程序域、跨应用程序域访问?
高手请给说明一下,谢谢。
...全文
8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bac 2003-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说的很清楚了,主要用处就是防止dll被随意引用,另外控制版本,标识唯一性。
acewang 2003-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名称
在命令行,用sn.exe给这个空间生成key
强名称工具有助于使用强名称对程序集进行签名。Sn.exe 提供用于密钥管理、签名生成和签名验证的选项。
sn [-quiet][option [parameter(s)]]
选项说明
-c [csp]将默认加密服务提供程序 (CSP) 设置为用于强名称签名。此设置应用于整台计算机。如果不指定 CSP 名称,则 Sn.exe 将清除当前设置。
-d container从强名称 CSP 中删除指定的密钥容器。
-D assembly1 assembly2验证两个程序集是否只是签名不同。这经常用作使用不同的密钥对重新为程序集创建签名后的检查。
-e assembly outfile从 assembly 中提取公钥并将其存储在 outfile 中。
-h显示此工具的命令语法和选项。
-i infile container从指定密钥容器中的 infile 安装密钥对。密钥容器位于强名称 CSP 中。
-k outfile生成一个新的密钥对并将其写入指定的文件。
-m [y| n]指定密钥容器是计算机特定的还是用户特定的。如果指定 y,则密钥容器是计算机特定的。如果指定 n,则密钥容器是用户特定的。
如果既没有指定 y 也没有指定 n,则此选项显示当前设置。
-o infile [outfile]从 infile 中提取公钥并将其存储在 .csv 文件中。公钥的每一字节都由逗号分隔。这种格式对于通过硬编码在源代码中将公钥作为初始化数组引用很有用。如果不指定 outfile,则此选项将输出放到剪贴板上。
-p infile outfile从 infile 中的密钥对提取公钥并将其存储在 outfile 中。此公钥可用于通过程序集链接器 (Al.exe) 的 /delaysign+ 和 /keyfile 选项对程序集进行延迟签名。如果延迟创建程序集的签名,则在编译时只设置公钥,并在文件中为以后知道公钥时添加的签名保留空间。
-pc container outfile从 container 中的密钥对中提取公钥并将其存储在 outfile 中。
-q[uiet]指定安静模式;取消显示成功消息。
-R assembly infile使用 infile 中的密钥对,重新签名先前已签名的程序集或延迟已签名的程序集。
-Rc assembly container使用容器中的密钥对,重新签名先前已签名的程序集或延迟已签名的程序集。
-t[p] infile显示存储在 infile 中的公钥的标记。以前必须使用 -p 生成了 infile 的内容。
Sn.exe 使用公钥中的哈希函数计算该标记。为节省空间,公共语言运行库在记录对具有强名称的程序集的依赖性时,将公钥标记存储在清单中,作为对另一个程序集的引用的一部分。-tp 选项除显示标记外还显示公钥。
-T[p] assembly显示 assembly 的公钥标记。assembly 必须是包含程序集清单的文件名。
Sn.exe 使用公钥中的哈希函数计算该标记。为节省空间,公共语言运行库在记录对具有强名称的程序集的依赖性时,将公钥标记存储在清单中,作为对另一个程序集的引用的一部分。-Tp 选项除显示标记外还显示公钥。
-v assembly验证 assembly 中的强名称,其中 assembly 是包含程序集清单的文件名。
-vf assembly验证 assembly 中的强名称。与 -v 选项不同,-vf 强制验证,即使已使用 -Vr 选项禁用了验证。
-Vl列出此计算机上的强名称验证的当前设置。
-Vr assembly [userlist] [infile]注册 assembly 以跳过验证。或者,可以指定用逗号分隔的用户名列表。如果指定 infile,则验证保持启用,但 infile 中的公钥将用于验证操作。可以 *, strongname 的形式指定程序集,以注册所有具有指定强名称的程序集。strongname 应指定为十六进制数字的字符串以表示标记形式的公钥。参见 -t 和 -T 选项以显示公钥标记。
警告 仅在开发期间使用此选项。将程序集添加到跳过验证列表会产生安全漏洞。如果将某程序集添加到跳过验证列表中,则恶意的程序集可以通过使用该程序集的完全限定程序集名称来隐藏身份,完全限定程序集名称由程序集名称、版本、区域性和公钥标记组成。这使恶意程序集也可以跳过验证。
-Vu assembly注销 assembly,不跳过验证。应用于 -Vr 的同一程序集命名规则也应用于 -Vu。
-Vx移除所有验证跳过项。
-?显示此工具的命令语法和选项。

注意 所有 Sn.exe 选项都区分大小写,并且必须完全按上面显示的样子键入才可以被此工具识别。
备注
-R 和 -Rc 选项对被延迟签名的程序集很有用。在此方案中,编译时只设置公钥,并且以后知道私钥时执行签名。
示例
下面的命令创建一个新的随机密钥对并将其存储在 keyPair.snk 中。
sn -k keyPair.snk
下面的命令将 keyPair.snk 中的密钥存储在强名称 CSP 中的容器 MyContainer 中。
sn -i keyPair.snk MyContainer
下面的命令从 keyPair.snk 中提取公钥并将其存储在 publicKey.snk 中。
sn -p keyPair.snk publicKey.snk
下面的命令验证程序集 MyAsm.dll。
sn -v MyAsm.dll
下面的命令从默认 CSP 中删除 MyContainer。
sn -d MyContainer
强名称由程序集的标识——其简单文本名称、版本号和区域性信息(如果提供)——加上公钥和数字签名组成。强名称是使用相应的私钥,通过程序集文件(包含程序集清单的文件,并因而也包含构成该程序集的所有文件的名称和散列)生成的。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 和在 .NET 框架 SDK 中提供的其他开发工具能够将强名称分配给一个程序集。强名称相同的程序集应该是相同的。

通过签发具有强名称的程序集,您可以确保名称的全局唯一性。强名称还特别满足以下要求:

强名称依赖于唯一的密钥对来确保名称的唯一性。任何人都不会生成与您生成的相同的程序集名称,因为用一个私钥生成的程序集的名称与用其他私钥生成的程序集的名称不相同。
强名称保护程序集的版本沿袭。强名称可以确保没有人能够生成您的程序集的后续版本。用户可以确信,他们所加载的程序集的版本出自创建该版本(应用程序是用该版本生成的)的同一个发行者。
强名称提供可靠的完整性检查。通过 .NET 框架安全检查后,即可确信程序集的内容在生成后未被更改过。但请注意,强名称中或强名称本身并不暗含某一级别的信任,例如由数字签名和支持证书提供的信任。
在引用具有强名称的程序集时,您应该能够从中受益,例如版本控制和命名保护。如果此具有强名称的程序集以后引用了具有简单名称的程序集(后者没有这些好处),则您将失去使用具有强名称的程序集所带来的好处,并依旧会产生 DLL 冲突。因此,具有强名称的程序集只能引用其他具有强名称的程序集
Roy12 2003-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怎么跨应用程序域访问呢?
速马 2003-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ickstart/howto/doc/sharedname.aspx

如何创建带有强名称的程序集
可以向程序集分配称为强名称的加密签名,它为程序集提供名称的唯一性并防止他人借用您的程序集名称(名称欺骗)。如果您正在部署一个将被同一台计算机上的多个应用程序共享的程序集,则该程序集必须有强名称。即使只在您的应用程序中使用该程序集,使用强名称也可确保加载该程序集的正确版本。

生成具有强名称的程序集的第一步是获得加密密钥对。.NET Framework SDK 包括一个可用来生成密钥对的“强名称”工具 (Sn.exe)。由“强名称”工具生成的密钥对可以保留在文件中,您也可以将它存储在本地计算机的“加密服务提供程序”(CSP) 中。下面的命令使用“强名称”工具生成一个新的密钥对并将它存储在名为 TestKey.snk 的文件中:

sn -k Testkey.snk

在获得密钥对后,需要向源文件中添加正确的自定义属性,以便编译器发出带有强名称的程序集。根据用于签名的密钥对是包含在文件中还是 CSP 内的密钥容器中,正确地选择属性。对于存储在文件中的密钥,请使用 System.Reflection.AssemblyKeyFileAttribute。对于存储在 CSP 中的密钥,请使用 System.Reflection.AssemblyKeyNameAttribute。
tqz2003 2003-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名称是为了你的Dll文件的安全,一般我们的dll文件,随便在哪只要引用就可以用
但如果用了强名称的话,dll 就会有一个秘钥,其它人就不能引用了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