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请,

new500 2003-11-12 04:07:08
图形算法方面有没有前途,我才开始接触这方面的问题,很多方面都很糊涂,
比如最简单的画直线的程序,图形学里给出了好几种画法。数值微分法,中点画法等,那本身C好象还提供一个画直线的函数,是line(),这两种方法都能画出直线,有什么区别,
如果我用第一种方法设计一种画直线的方法(不是用line函数,虽然这是不可能的,)那么具体可以怎么应用,就是我设计的一种画法可以在什么地方下使用啊,autocad里能用吗,怎么用
谢谢
...全文
3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ew500 2003-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非常感谢albertlee(说你傻,你就流鼻涕),ljrantry(阿荣爱神网),zzwu(未名)的精彩回答,正如albertlee(说你傻,你就流鼻涕)所说的,事实上,我确实要学的东西很多,看了你们的发言,我明白了很多。
zzwu 2003-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语言本身确实有Line函数可供你使用,但只能在标准VGA图形模式(640*480,16色)下使用,而搞图形显示最有价值的是利用高分辨率(如800*600,1024*768,等)和更多色彩数(如256种,64K种,或16M种颜色)来作图,你如果希望在这些方式下工作,你就要自己利用诸如数值微分法、中点画法等、Bresenham法等来画直线或画其他图形了。
同样,如楼上同志所说,如果公司要你为新的硬件产品(手机,PDA等)开发游戏程序或创建一个图形函数库,这时就没有现成的Line程序可用了,就同样要从最基本的画点程序开始来画直线画圆以及更复杂的图形了。
ljranby 2003-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我看来做算法有没有前途要看你自己,算法的价值不是在其本身而是在于它的应用,既然我们不能创造算法那只有将已有的算法应用,如果你学了很多的算法而不懂得应用那又会有什么前途呢?我个人认为做目前比较冷的东西才有前途,就像现在研究AI一样,那说明这项技术还没有被应用开啊,当然要排除技术被淘汰的情况。
我对图形学研究得不如图像的多,但是我想图形学的直线的画法应该都不是用Line实现的!而Line函数则是用图形学的算法实现的。
也就是说你如果去研究一下Line函数的底层实现的话也许就会发现它是用图形学的方法实现的。当然我没有研究过Line的底层实现,但我想实际情况应该就是这样的吧
有时,把思路放开些,为什么直线的画法一定要在图形上使用呢?难道不能用在其它方面吗?
zhouqingyuan 2003-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啊,只要学的好,那一方面不错的,当然前提是你适合这个,而且有可能培养起兴趣来。
HUNTON 2003-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抱歉,这两天公司的机子出了点问题,弄了整整两天都没完全搞定。所以就叫ljrantry(阿荣爱神网)来回答你了。其实我觉得做什么有没有前途的话题很难讲清楚的,三百六十行行出状元啊,就看你自己怎么发展了。而且也许你今天觉得很有前途的行业到明天就是冷的了。就象前几年我们学校的应用数学专业被认为是要当老师的人去念的,所以招生的时候还要加上有每个学期150元的专业补贴,可现在很多人的观念变了,知道数学系的是念什么的了,所以这几年我那学校的数学专业的生员的非常的好,就业率也是全校前几名的,当然那150元的专业补贴也成了历史了。
albertlee 2003-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图形学方面总得讲势必较有前途的,而且她的范围很广阔。

你说的那个第一种方法,就像数据结构一样,好像有现成的东西可以用,学者好像没有用,但真正牛的人是设计这些算法的人。在一个公司,一个只会画控件的人和一个能深入到代码底层的人工资绝对不一样。

当然,学这些基础理论,好像暂时不能让你马上做出非常酷的图形来。但,你所获得的不只是draw_line()这样一个函数而已。

具体用吗?试想,一个公司作了一个新的硬件产品(手机,PDA等),需要一个图形函数库,能写这样程序的人,你认为他只会line() 行吗?

你还有很多要学的。

4,4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图形图像/机器视觉
社区管理员
  • 机器视觉
  • 迪菲赫尔曼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