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入门数据转换的问题

chem2624 2003-11-13 05:15:18
我希望能把一个十进制的 255 转换成 11111111,
再把 11111111 转换成 十六进制的 FF。
C#中有没有现成的方法?
希望能有代码实例解释。
谢谢指点,
...全文
3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em2624 2003-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Convert类
public static string ToString(
byte value,
int toBase)

我现在用的是这个

不过还是要谢谢大家
sea026 2003-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MSDN呀,
我没看到。
chem2624 2003-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二进制的格式啊!
veaven 2003-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 int i;
i.ToString("Format")

Format=
D 或 d 十进制
只有整型才支持此格式。数字转换为十进制数字 (0-9) 的字符串,如果数字为负,则前面加负号。精度说明符指示结果字符串中所需的最少数字个数。如果需要的话,则用零填充该数字的左侧,以产生精度说明符给定的数字个数。

E 或 e 科学计数法(指数)
数字转换为“-d.ddd...E+ddd”或“-d.ddd...e+ddd”形式的字符串,其中每个“d”表示一个数字 (0-9)。如果该数字为负,则该字符串以减号开头。小数点前总有一个数字。精度说明符指示小数点后所需的位数。如果省略精度说明符,则使用默认值,即小数点后六位数字。格式说明符的大小写指示在指数前加前缀“E”还是“e”。指数总是由正号或负号以及最少三位数字组成。如果需要,用零填充指数以满足最少三位数字的要求。

F 或 f 固定点
数字转换为“-ddd.ddd...”形式的字符串,其中每个“d”表示一个数字 (0-9)。如果该数字为负,则该字符串以减号开头。精度说明符指示所需的小数位数。如果忽略精度说明符,则使用 NumberFormatInfo 给定的默认数值精度。

G 或 g 常规
数字转换为最紧凑的十进制形式,使用固定表示法或科学计数法。精度说明符确定结果字符串的有效位数。如果省略了精度说明符,则有效位数由所转换的数字的类型确定:
Int16 或 UInt16:5 位
Int32 或 UInt32:10 位
Int64 或 UInt64:19 位
Single:7 位
Double:15 位
Decimal:29 位
移除小数点后多余的零,结果字符串仅在需要时才包含小数点。

如果数字的指数(由“E”格式产生)小于有效位数且大于或等于 –4,则结果字符串使用固定点格式。否则,结果字符串使用科学计数法格式,格式说明符的大小写控制在格式前加前缀“E”还是“e”。

N 或 n 数字
数字转换为“-d,ddd,ddd.ddd...”格式的字符串,其中每个“d”表示一个数字 (0-9)。如果该数字为负,则该字符串以减号开头。小数点左边每三个数字之间插入一个千位分隔符。精度说明符指示所需的小数位数。如果忽略精度说明符,则使用 NumberFormatInfo 给定的默认数值精度。

P 或 p 百分比

数字转换为由 NumberFormatInfo.PercentNegativePattern 属性或 NumberFormatInfo.PercentPositivePattern 属性定义的、表示百分比的字符串。如果数字为负,则产生的字符串由 PercentNegativePattern 定义并以负号开头。已转换的数字乘以 100 以表示为百分比。精度说明符指示所需的小数位数。如果省略精度说明符,则使用 NumberFormatInfo 给定的默认数值精度。
R 或 r 往返行程 往返行程说明符保证转换为字符串的数值再次被分析为相同的数值。使用此说明符格式化数值时,首先用常规格式测试:Double 使用 15 位精度,Single 使用 7 位精度。如果此值被成功地分析为相同的数值,则使用常规格式说明符对其进行格式化。但是,如果此值未被成功地分析为相同的数值,则它这样格式化:Double 使用 17 位精度,Single 使用 9 位精度。虽然精度说明符可以追加到往返行程格式说明符,但它将被忽略。使用此说明符时,往返行程优先于精度。此格式仅受浮点型支持。

X 或 x 十六进制

数字转换为十六进制数字的字符串。格式说明符的大小写指示对大于 9 的十六进制数字使用大写字符还是小写字符。例如,使用“X”产生“ABCDEF”,使用“x”产生“abcdef”。精度说明符指示结果字符串中所需的最少数字个数。如果需要的话,则用零填充该数字的左侧,以产生精度说明符给定的数字个数。只有整型才支持此格式。
sea026 2003-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t.ToString("x")

110,52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