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定移动通讯改版方案,尤其是各版主要提出意见,同时征集新版主,高手们请跟贴,来者有分!

sunwhite 2003-11-14 09:54:36
移动通讯分成下面几个小版(主要以平台来分):

1、Symbian---不说了吧,最成熟的、市场占有率最大的,单独一个小版。
2、J2ME---目前在增值服务上比较成熟的平台,用户较多,单独一个小版。
3、Brew---新技术,但发展潜力很大,而且和Java完全不同,单独一个小版。
4、SmartPhone---微软的技术,用的人也不少,可以单独一个小版。
5、短信---涉及到这方面的帖子很多,也应自成一版。
6、移动运营---主要讨论移动运营、移动网站方面的,单独一版。
7、综合讨论区---其他方面不能归入上面的讨论的内容,成立一个小版。

palm os由palm中华区公司的人员做版主。


讨论的议题是:
1、已有论坛的如何合并、拆分为新的论坛。如果是拆分,初始化数据如何获得,比如标题具有哪些关键字的帖子归入这个新论坛。
2、调整后的斑竹名单,那些斑竹不再任职,那些斑竹调整为新的板块斑竹,有能力的可以提出做哪些版的斑竹。
3、其他调整需求。
...全文
70 6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ichlho 2004-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人觉得 “sunwhite(大悲咒之湿婆神)” 的分类已经很好,我觉得是不是先统计一下各OS和应用的提问/回复量,具体侧重于主要的。例如国内用的手机,限于手机厂商的支持,Symbian OS主要是nokia;j2me 主要是nokia,moto,siemens,sony-ericsson; BREW及其它会少,也不是当前主要的开发方向。我的意思是如果各大类中还可以分小类的话,那么将侧重的技术作小类单独突出,其它技术另外归为一小类,如果其它技术中的某个的需求达到一定量再将其抽出来作为小类。
wunifeng 2004-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希望短信能开一个版
张海霖 2004-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j2me的新手,但用java已有4年。
我说说我的看法:
希望能按应用分类
但是要对每个分类作详细地说明

1、移动平台---Symbian、J2ME、Brew、SmartPhone
2、应用业务---SMS、MMS、彩信、彩e。
3、移动运营---移动运营、移动网站。
4、综合讨论区---其他方面不能归入上面的讨论的内容,成立一个小版。
5、非技术区---可发非技术性帖子但又跟移动通讯有关的内容。
这五个板块,比如大家加入第一个应该有详细的介绍说明Symbian,J2ME,Brew,SmartPhone的应用范围,开发工具等。由高手撰写。
进入SMS,MMS,彩信、彩e也是一样。这样像我这样的新手就能找到方向了。
建议现在还是要以人气为主,不要分的太细。必定好多人是新手,不知道自己该学什么。
sunicom 2004-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报道!
来迟了

makegame 2004-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位同仁,我来捧个场。
fjye 2004-0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还是不要分得太细了
chrislois 2004-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按应用分类。最好能增加新技术讨论区,如3G,OMA经常提出一些新应用,如DRM
ascfj 2004-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7个小版的划分方法。
这里主要是应用方面的,产品方面的还是放到“硬件/嵌入开发 无线 ”里面吧

不过作为未来的3G技术,虽然人气不多,是不是也放到 “综合讨论区”
aawolf 2004-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嵌入开发那边已经有一个WINCE版块了,以前是WINCE/PALM,现在PALM独立了,在另外一个版块里再分出一个Smartphone版块来,其实是分割了WINCE的版块。
Gary 2004-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终端产品开发:手机或PDA等产品设计架构、菜单&业务功能方面等等,多数归于MMI
软件移植:平台软件应用、第三方软件产品移植或集成。类似XH兄弟提到的举例:手机要支持MMS必须移植一个MMS客户端软件到手机;要支持WAP,必须移植WAP客户端软件;要支持BREW,必须移植BREW客户端软件......
平台应用(wap、sms&mms等):
WAP应用/PC下载应用:CP/SP比较多的支持的一种应用。
增值应用:
其它产品开发:比如近距无线技术、802.11、BlueTooth、MP3、数码相机等产品都可以归为其它产品开发中。
下载板块:
conan19771130 2004-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sphere
yenight 2004-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增加一个资料文档下载页面!
chcky 2004-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烈建议加一个入门和资料分享区版块,这样既能让新人们学得得心应手,也能让老手们温故而知新,这样交流才会有更大的效果,使到大家一起进步,像现在在这种分法对新手们来说豪无目的,益处不大。
lovered 2004-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AP在那里?
sunwhite 2004-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overed() :

归到应用开发小类中了。
ac1998 2004-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听。

听到了不少高见。

up.
gys520 2004-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里人气这么低,你版块再分成七八个的话,恐怕到时有的版到最后不得不撤掉.
pengzhenwanli 2004-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那样分类太细了。
可以根据具体的应用方向分类。比如说游戏,引用。互联互通。
W32API 2004-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按照应用分类的好,至少能保持人气。
就目前我所见的,CSDN 中专业人士比例还是比较低的。分得太细是无法保证人气的,就算分了,你过一阵还是得考虑怎么合并。不信咱们等着看。
ubc 2004-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敢苟同楼主的看法,网站做的好,才能带动人气上涨,设置版块主要看需求,象您这种将各个不同技术的版放在同一版块内,这样会给不同类人感觉不便,以至于不访问、不参与,也就不会有什么发展!你将不同的技术的东东放在一起,表面上该版的人气是比单放人气旺句个例子:这样的结果是 1+1>1,但不是1+1=2更不会是1+1>2了,所以,我建议楼主不要求表面上的虚假人气,事实上的才是最有意义的!

就象目前的操作系统版,您看一下,有多少是操作系统无关的?何况,symbian是应用广泛的操作系统,需要有他的一席之地,以上观点请楼主细滤!
加载更多回复(47)

7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其他移动相关
社区管理员
  • 移动开发其他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