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onForm的创建问题,Struts1.0.2高手进来!

xue_sharp 2003-11-17 08:51:18
有2个ACTION :action1和action2
3个ActionForm: superForm,childForm1,childForm2其中childForm1,childForm2继承superForm;在superForm中有一属性String name,和相应的GET,SET方法。
action1用childForm1,action2用childForm2(在struts-config.xml中配置);action1处理完forward到action2.在action1中把childForm1.setName("the name");,在action2中把ActionForm转型为childForm2,为什么用childForm2.getName()就得不到在action1中设置的"the name"?而把action2设置为使用childForm1就可以正确得到呢?望高手指教??

如果用两个action,用不同的form,还想传递数据,我做了一个比较丑陋的实现,但还是想知道有没有更完美的办法。

struts的src没看,麻烦大家了
...全文
2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ue_sharp 2003-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了两位的回复,我也知道了,基本上struts本身不能搞定这个问题了。

其实struts已经把form1给forward过去了,只不过没加载上,放在request的属性中。

key值就是form名,我用这种方法取出来了。

不太喜欢用session,感觉只是全局对话的数据才放在session中比较好。
sandyen 2003-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xcute方法里面的参数ActionForm这个form是从页面传出来得
其实你可以把你的childForm1放到session中然后取出来就可以了
软猫克鲁 2003-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用两个form有几个方法:
1。jsp中直接用<html:link>标签实现参数传递。
2。action1中用request.setAtrribute传递。前提是你必须forward到action2中,而不是页面。
(如果要经过页面可以用session)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